物价局副局长述职述廉

时间:2022-11-06 09:15:08

物价局副局长述职述廉

我是1996年从机关工委调物价局任副局长的,自2006年以来我分管的工作是:价格认证及局财务等。五年来,在局党支部和局长的直接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在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其他中心工作。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勤勤恳恳办事,堂堂正正做人是我的一贯作风。本人觉得不但能胜任本职工作,而且在全局的整体工作中起了一定的作用,为县的物价工作作出了一份应有的贡献,现就本人五年来学习、思想、工作、廉政等方面情况述职述廉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

五年来,我时刻注意从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一是: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注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并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摘抄并撰写了读书心得笔记,使我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得到了一次升华。二是: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从基础学起,从理论入手,认真学习《价格法》、《涉案物品价格鉴证管理条例》及财务管理制度,认真领会上级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结合市场这个大环境去学。通过学习使我深深地懂得价格认证工作重要性,自觉地增强责任心。

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价格认证工作

五年来,我根据局里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为司法和行政执法办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

一是加强规范管理,扎实做好涉案物品价格鉴证。涉案物品价格鉴证是一项责任重、风险大的工作,在涉案物品的价格鉴证工作中,始终把公平、公开、守规、守纪放在核心地位,多年以来,我们都严格按照《省涉案物品价格鉴定管理条例》及《省涉案物品价格鉴证操作规程》开展工作,确保了鉴证案件质量,把风险规避到最低限度,五年共为公安机关办理价格鉴定515起,标的额3500余万元,准确有效的打击了犯罪,为稳定社会治安,改善本地区投资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是为政府决策服务,认真做好政府定价商品和服务价格调定价前的可行性成本认证工作,抓好价格及收费项目审批前的成本认证工作,并为局里制定价格及收费标准提供了准确的成本依据。

三是重视规范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以争创全省规范化价格认证中心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认证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先后制定了现场勘验程序、案件价格评估程序等规章制度,做到了有章可循,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进一步搞好中心的各项工作,我在以下几个方面着重加强建设,一是加强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职业道德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鼓励鉴证人员参加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三是努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价格鉴证工作有章可循,使价格鉴证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从而进一步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促进价格认证更上一个台阶。

三、廉洁办事,老实做人

在价格认证过程中,有些单位或个人为了达到一定目的,也会漫延来一些不正之风,为此我做到:1、树立信心,在处理这些事情的过程中,我首先想到我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我决不能拿来做交易,当作以权谋私的手段,坚持按原则办事。2、妥善处理,对用心善良的,我婉言劝止,对用心不良的,则坚决拒绝。3、严格按程序办理,有些不正之风的产生,究其根源,就是没有按程序办事,按程序办事既可以避免自己犯错误,更可以使事件得到公正、公平的处理。对重大问题及时向局长汇报并提交局班子讨论,摆正位置,出谋献策,甘当配角,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一言堂”个人说了算,五年来共认证案件515件,全部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办理,没有出现一件复议案件。4、在局财务管理和审批工作中,积极协助局长开源节流,严格按照局财务管理制度办事,该批的批,不该批的坚决不批,不循私情。5、注意自己的形象,在做人、做事,在局内、局外我始终注重作为一个物价局干部,一个物价副局长的形象,决不以权谋私,体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做人准则。

四、抗洪抢险,奋战第一线

2013年6、7月间,县委分配我在枫港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抗洪抢险,在抢险过程中,我始终以“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奋战在抗洪抢险的前线,始终坚守岗位,困了就在大堤旁躺躺,渴了喝上几口矿泉水,饿了就找点饼干充饥,在抗洪抢险工作上,本人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尽量使受灾损失降到最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要干就干好”是我平常的口头禅;艰苦朴素、雷厉风行是我的生活作风;为村民服务,帮群众致富是我工作宗旨。

总之,在过去的五年工作中,作为一个物价局的副局长,我努力尽职尽责,廉洁奉公,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望未来,我将豪情满怀,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