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粮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0-23 11:31:55

农粮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履行岗位职责和任务情况

1、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坚持以服务“三农”为中心,以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为根本宗旨,以规范和理顺农资市场秩序为目的,采取强化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加大执法人员和农资经营者的培训,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农资行为等举措,使我县农资市场井然有序,全县农民能用上放心农资、安全农资,在参加完市局召集收看农业部,省农业厅农资打假保春耕视频会后,我局立即制定出台农资打假工作方案,同时配齐人员,保障办案经费,履盖全县16个乡镇,2012年,全年出动执法车辆200余车次。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户)500多个次,查处无生产经营许可证经营种子案件1个(500公斤)、标签违规种子案件1个(300公斤);查获修改标签内容农药产品300个品种,查处无登记证农药案件8个品种30件,抽检农药30个批次,其中检出假劣农药5个批次,收缴假劣农药200余公斤;检查肥料生产经营企业、经销户60余人,抽检肥料30个批次,其中与登记内容不符产品7个;检查兽药经营户60户,假劣兽药12公斤,饲料抽检样品30个;查处无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种畜禽案件1个,无检疫合格证明承运动物、动物产品6次;渔政执法检查30次,收缴电鱼机7部,严厉打击了非法电鱼行为,有力地保护了我县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同时,抓好硫磺熏制辣椒专项整治工作,查获和销毁硫磺熏制辣椒3000多斤;接受群众投诉6次,成功调解5次。农业行政执法总涉案金额12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2、蔬菜生产:全县蔬菜生产面积19.35万亩,比上年增加0.15万亩,蔬菜总产量31.5万吨;全县无公害蔬菜播种面积达8.5万亩。中心城区商品蔬菜基地建设方面,全县实际新增50亩以上规模种植基地7个,面积873亩,占民生工程600亩任务的145.5%。蔬菜产业逐步向规模化、基地化、效益化方向发展;

3、新品种展示:水稻新品种展示以大桥镇为核心展示区,大桥、嘉定、正平、大阿、铁石口为小区对比示范区,选择了近年内通过国家或审定的金优4.8、瑞丰优106、荣优1506、金优16、陵两优268、湘丰优402等6个品种参加早稻新品种展示,五丰优淦3号、五丰T025、新两优901、岳优27、佳优617、准两优893、荣丰优868等7个品种,参加晚稻新品种展示;

4、信访维稳:切实加强信访排查力度,确保信访维稳工作有人管,能落实,坚持领导包案责任制,办事干部为具体责任人,方法上的创新性,效果上的实效性,坚持把“摸排隐患、化解纠纷”作为信访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坚持,领导值周制度,杜绝因初信初访诱发新的不稳定因素,2012我局荣获信访维稳先进单位;

5、招商引资:我局全力推行“招商决定发展、招商决定未来”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大家的理念,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驻点招商,我局成功引进弘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在工业园工业大道生产电子产品。

二、始终把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我的重点之一

我是一名农业战线的的干部,更需要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更新观念,因为我们时刻要面对农民,直接与农民打交道,我们的思想观念、先进技术能否落实到广大的农民之中,就直接关系到我县广大农民群众的增产、增收、增效的问题。所以,把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科技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一是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讲座、辅导报告等的学习,都能自始至终的认真听讲,特别是“三农”工作辅导报告等讲座。在学习活动中,深刻地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制订了整改措施,做到边学习边提高,增强自己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活到老学到老,做一个勤奋好学的干部。

三、纪律严,作风正,廉洁自律是保证

严守纪律,端正作风,是我应该遵循的定律,作为一个局领导干部,在这方面必须要保持洁身自好,才能做好各项工作。

在工作中,自己能自觉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的团结,认真虚心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之间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班子之间做到多补台、不拆台、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工作的事,坚持原则,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自己能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按局规章制度办事。

在生活上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县纪委每次的短信提醒都能牢记在心,严格要求自己,不做任何违法乱纪的事,能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过去了的,自己做了一些工作,但这些成绩是靠有关队、站同志们的辛勤劳动所得,靠全休局机关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取得的,自己只不过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但同上级的要求和广大农民朋友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还存在着许多不足,我相信,在局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下,有信心完成好分配给自己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