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7-24 09:41:16

住建局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本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年初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党委分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主动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拓创新。通过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市政管养:

(1)、对箭鹿广场无障碍出口改造,新建无障碍出口三处,投入约2万元,已全面完成;

(2)、对花园南路损坏沥青路面进行修复,破损面积约200平方米,投入约50万元,已全面完成;

(3)、对辖区内雨污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投入约60万元,已全面完成;

(4)、更换雨污水检查井盖62个,更换雨箅45个,维修水泥砼路面300余平方米,维修破损人行道板200平方米,总投入约20万元,已全面完成;

(5)、全年共办理道路占用、挖掘审批手续23起,行政收费70万元。

二、重点工程建设:

(1)、南延段工程,北起公园路,南至支二十五路,全长820米,宽30米,主要为主车道及人行道,总投资1000万元,工程已全面完成;

(2)、支二十五路工程,东起运河堤路,西至黄河路,全长500米,宽16米,主要为主车道及人行道,总投资500万元,工程已全面完成;

(3)、桥工程,全长42米,宽30米,主要为主车道及人行道,总投资350万元,工程已全面完成;

(4)、南延段、支二十五路、桥路灯工程,新建路灯83盏,总投资80万元,工程已全面完成;

(5)、南延段、支二十五路、桥道路绿化工程,新栽植行道树500课,总投资60万元,工程已全面启动;

(6)、南延段、支二十五路标志、标线、信号灯工程,总投资100万元,工程已全面完成。

三、纪检监察:

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全体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的教育,从源头切断腐败的根源。积极协助区纪委做好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认真贯彻落实对破坏经济发展软环境实行查实待岗的规定,严肃查处违反纪律制度的人和事,维护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廉洁高效的机关作风。今年以来共抓好21项日常工作;抓好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新闻信息宣传报道工作(部级刊物《人民日报》上2篇,市级刊物《日报》5篇、市级媒体《网上》1篇、《市纪委内网》12篇,区级媒体《在线》13篇、《纪检监察网》6篇、《政法网》1篇);完成上报各类文书76份;开展日常工作检查32次;调查处理区纪委转发信访件3件,协助区纪委办案2次。

四、信访维稳:

在信访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维护系统稳定为大局,抓好各类信息的收集,及时掌握不稳定因素存在的各种动态,做好矛盾的调处和化解,并配合区信访局做好排查工作,保证了本单位年内无进省进京上访情况的发生。狠抓信访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能够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等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并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主持制定和完善了信访案件的登记、请示、督办、回复、归档、和来访人员的接待、记录、督办、答复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信访工作程序和管理,确保了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二是提高服务,促进工作。信访工作直接与有意见或有怨气的群众打交道,稍不注意工作方法就容易激化矛盾。每次接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与来访人进行沟通和解释,树立信访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通过科学的工作方法,带领工作人员有效受理办结了群众来信来访,办结率达100%。

三是贴近群众,解决困难。在办理来访工作中,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地进行解决,有的是符合政策应该解决但因种种原因没有得到及时解决的,总是热情地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加以解决。

五、平安法治创建:

围绕区委区政府制定的2011年平安法治创建工作目标任务,狠抓平安法治创建工作的落实。认真制定本单位平安法治工作的各项制度,并切实贯彻落实。积极配合区平安法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平安、和谐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园满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六、挂钩帮扶:

认真做好挂钩帮扶工作,开展“三解三促”工作和挂钩帮扶工作;年内结合区委布署的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多次深入挂钩帮扶点屠园乡陈海村,与村干部和贫困户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及实际困难。并积极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和救助,给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食品,为危房户筹资建房,并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捐资一万余元资助贫困户子女上学。

七、五城同创:

按照“五城同创”要求,配合市区精品办、创卫办,开展平安小区综合治理,辖区内36个住宅小区已经通过市精品办验收。此外,做好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投诉案件受理、调处。1-6月份,共妥善处理各种物业投诉、信访案件400多起,其中网络问政175个、12319投诉热线232个,从业主和物业公司角度考虑,对投诉中出现的问题按照规定要求进行妥善处理,使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之间利益不受损害,物业公司和业主均对处理结果满意,努力将矛盾缩小至最小。

1、有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本人能够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自律,自觉拒收主管范围内单位和个人的任何馈赠,自觉拒收各类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

2、有无违反规定在本单位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本人从未在本机关和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3、有无用公款旅游、变相用公款旅游或在因公出国(境)活动中超时绕道、超额开支。

本人没有用公款旅游,也无变相用公款旅游活动,从未出国。

4、有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菅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本人没有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和经菅性资产出让为本人及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

5、有无利用职务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或者放任、纵容其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

本人没有利用职务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或者放任、纵容其利用职务、职权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

6、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本人从未违反规定从事任何营利性活动,也没有在任何企事业单位兼职。

7、有无参加、为提供条件或者为活动提供保护等行为,以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通过方式收受请托人财物。

本人从未参与,也没有为提供条件或保护,没有通过方式收受请托人财物。

8、有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和他人谋取利益。

参加工作以来,能够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正确对待岗位变动、升迁去留,从无跑官要官行为,也没有利用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本人和他人谋取利益。

9、有无利用婚丧嫁取、子女上学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本人从未利用婚丧嫁取、子女上学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10、有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本人从未按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格遵守工作禁令,做到工作日午间不饮酒。

11、有无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厚亲优友、显失公正。

本人没有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厚亲优友,显失公正。

12、有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本人能自觉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