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党组书记述廉报告

时间:2022-06-21 03:10:52

农机局党组书记述廉报告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扎实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质。

一年来,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种文件,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各种学习活动。努力提高自己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政治理论水平。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大兴学习之风,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争当学习型职工”活动,每星期五下午都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交流,加强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每月25号都要对本月的公务活动,尤其是执法过程进行讲评,切实规范执法程序和办事操作程序。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提高。为做好全市农机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二、廉洁从政,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

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断加强自身及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反腐倡廉的指示精神,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政准则》,自觉接受监督。结合班子成员的分工和职责,制定了《市农机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分解,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各股站室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抓落实。二是自觉遵守党纪党规,遵守各级党委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重大事情和群众反映敏感性事情一律在局党组会上研究讨论,不搞“一言堂”。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三是自觉注重加强个人的党性锻炼。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努力把握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做到不以权谋私,不搞钱权交易,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发挥表率作用,无论是在生活、工作、社交等场面上都时刻检点自己,始终坚持以俭养德,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稳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起诱惑。

三、规范行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农机部门履行着市人民政府赋予全市农业机械的管理职能,同时又是全市优化经济环境的参与单位。我们在工作中,严格规范收费行为,严明收费纪律。坚决按照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费。按照财政的要求,票据、收入按规定执行。在打击“黑车非驾”整治拖拉机运输秩序的执法过程中,我们严格按法律法规办事,不刁难群众、不态度粗暴、不乱作为、不作为。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严格规范购机补贴操作程序,局纪检组对补贴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回访、抽查购机农户。

四、带好班子,创建一支优秀的领导队伍

作为单位一把手,班子的责任人,不仅要加强自身廉政,更重要的是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努力创建一支优秀的领导队伍。首先,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营造民主氛围。作为班长,能自觉坚持和带头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搞独断专行。对全局工作的大事,我都认真进行调查研究,然后与局班子成员磋商、交换,形成大致意见后,大家研究实施。对中层干部的任命,大宗财务的开支,我都严格按照干部管理的规定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财政制度的要求执行。促使班子成员之间心平气和,工作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其次,强化廉政监督。带头维护、落实和遵守党的纪律和单位的各项制度,认真履行廉政工作的职责,全面履行监督职能,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第三,加强教育,从严管理。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加快发展,勤政、廉政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廉政知识,建立干部自查自纠机制,严禁一切违犯党纪政纪和不廉洁的行为发生。第四,健全制度,切实做好源头治腐工作。制度建设是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也是规范行政行为的一项重要措施。一年来,根据工作情况,不断建立和完善了符合农机系统工作特点的内部管理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全年全局领导干部无接收红包礼金、出国出境旅游、经营土地使用出让、房产开发与开矿办厂,无讲排场、摆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等行为发生。全局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遵纪守法,立足岗位,努力工作。

五、开拓进取,农机化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规范意识,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年来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促使了机关作风的转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农机化工作全面完成了任务。全年共组织耕整机11000台次投入田间作业,共完成春、夏、冬机械化耕作面积45.3千公顷;组织6500台次机电设备投入抗旱救灾,排灌面积21.9千公顷;组织600余台收割机开展机械化收割,收割早晚稻面积20.5千公顷。确保了春耕、“双抢”秋收等重要农时季节生产任务的按时完成。积极组织农机执法人员对城区各农机供应部门、购置补贴经销商进行全面检查和督查,严厉打击农机假冒伪劣产品,严厉查处各类无证、冒证、一证多用等违法行为,全年共检查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30余次,查处查封假冒伪劣农机产品产品100余台件。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农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农机安全生产整治等多项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农机手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年共查车辆3000余台次,现场纠正各类违章30人次,消除事故隐患50余起,促进了农机安全生产,实现了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全年无重特大事故的目标。在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上,严格按程序操作,没有一起违规事件发生,确保党的支农惠农政策真正落实于农民手中。全年共完成农机补贴资金780万元,补贴机具4120台。带动农民投入农业机械资金3600余万元。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农机化事业的快速发展。

回顾一年的工作,尽管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联系群众还不够,党风廉正学习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工作创新不够,农机化发展的步伐不快,力度不大;三是勇于创新,解放思想,开拓精神还需要加强。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农机化工作全局,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廉政意识,提高廉政能力,以扎实有效的廉政建设推动农机化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