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拆办主任述德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05-28 09:23:55

征拆办主任述德述职述廉汇报

一年来,本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争当建设先锋队,乐做城市守护人”这一工作目标,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清正廉洁,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交办和单位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述德述职述廉作汇告如下:

一、勤于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多年来,我十分注重通过加强学习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适应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需要。在学习方法上,一是积极参加各种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活动以及上级举办的以会代训培训班。二是见缝插针挤时间自学。撰写读书笔记、学习体会文章。三是向实践学习。经常深入村组,学习基层工作经验。四是向同事学习。经常同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探讨一些问题,增长了见识。在学习内容上,注重抓住“五个重点”,实现“五个提高”。一是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各种时速政治,不断提高政治水平,从而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注重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学习中央、省、市、县下发的有关文件,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从而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有关政策的自觉性。三是重点学习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法制水平,从而做到了遵纪守法,没有任何违法乱纪行为。四是重点学习征地拆迁、城乡规划、国土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避免了工作上的差错。

二、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1、运转协调、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2013年度,本人主要是分管了机关后勤、计划生育、宣传、协管财务等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本人一直都在探索如何建立建全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工作管理机制,按照“运转协调、责任落实”的原则,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探索总结,于2013年初出台了《县征地拆迁安置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从队伍建设、工作制度、财务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制定了《会议制度》、《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十七项规章制度,规范了工作程序,建立了职责明确、运转协调、责任落实的良性管理机制,实现了系统工作时段化,动态工作制度化,队伍建设、日常管理逐步科学化和规范化。

2、阳光操作、做好服务县重点工程项目工作。2013年本人参与了县防洪堤二期、三期工程项目、温坊小学周边地块改造,东城南北延伸、东环路、仙源坊、城南香樟林基地建设等项目拆迁安置工作。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本人充分发挥了女同志耐心细致和多年从事基层工作经验的优势,认真细致对被拆迁户进行入户调查,摸清每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同时对其加大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宣传,让每位被拆迁户都能够了解政策,知道标准。在拆迁及补偿过程中,始终能够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阳光操作”的原则,做到“统一拆迁补偿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统一操作程序、统一解释口径”,得到了广大拆迁户的认可,加快了重点项目的拆迁进程,尤其是县城北三期防洪堤、原温坊小学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以最快、最有效的速度和质量完成拆迁任务,并确保无一例因拆迁而上访的现象,多次受到了县领导的表扬和肯定。

三、廉洁自律,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年来。我按照中央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以及单位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本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从而树立起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不搞特殊,坚持做到模范遵守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脱离群众,经常深入村户调查研究;不奢侈浪费,时刻保持节俭的优良品格;不以权谋私,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亲属。同时,带头弘扬求真务实、勤奋进取的工作作风,积极深入基层察实情,求实效,办实事,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优良品格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保持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和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人民群众的理解和帮助。同时,这也只能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今后,我将进一步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密切联系群众,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廉洁从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关心、同志们的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