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局长个人述德述职述廉

时间:2022-05-21 08:31:29

环卫局长个人述德述职述廉

2012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加快发展,快速进步的重要一年。回顾自己一年来,本人同全局干部职工一道为搞好我市环卫工作可以说是做到了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既造就了自己认为值得发扬的长处,也存在应当反思的不足。成绩的取得除自己的主观努力外,与市委政府及市分管书记市长和主管局的正确领导,同级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全局干部职工通力协作是分不开的,应当归功于党和人民、广大干部职工,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我个人工作上的失误理应由我自己承担,并同时从中总结经验教训,为使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扬成绩,弥补不足,找出差距,扬长避短,下面我就自己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向组织作一总结汇报,以取得领导和组织的指正帮助。

首先从德谈起,作为一名党员、人民公仆,我能时时处处用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干部的使命来指导自己的言行,并保证政治上始终如一同上级党政保持高度的一致,自觉用“三个代表”指导自己的言行,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同全局干部职工一道尽最大努力把我局班子建设成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集体,坚持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尽最大努力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关心职工疾苦、注意工作方法,真正摆正位置,做到了上级好领导,同级好商量,下级好配合,作为兵头将尾,做到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尊重上级,团结同级,关心下级,并时时告诫自己,思想上要有党员品质,行动上要有党员形象,工作上要有党员作用,在实际中自己也这样付诸实施的。

(一)不断总结创新,走科学化管理路子

为实现环卫管理由“接待突击型”向“管理常态型”转变,本人在环卫管理中不断总结和创新,致力于抓好环卫长效管理,走科学化管理路子,适应环卫工作新要求。

1、在清扫保洁人员中推行互监互签一卡通制度的基础上,在各科、所(队)推行科、所(队)长和副科、所(队)长之间AB岗轮岗管理和班子成员轮流值班督查制度。

2、借用电信的平台在一线和管理人员中推行了“GPS”手机定位签到制度。通过手机签到、短信群发的措施,不仅可以及时掌握环卫工人上下班签到、而且可适时定位进行随机检查,还可以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告知环卫工人工作期间应注意的安全生产和卫生质量等等,实现了走环卫科学化、数字化管理的路子。

通过以上措施,不仅保证了城区主要街道的整洁优美,更确保年初以来290多次大小接待活动期间的卫生质量,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赢得了市民及来宾的赞许。

(二)积极向上争取,建基层管理新机构

为充分发挥清水垃圾处理场的垃圾无害化处理以及垃圾场污水零排放的作用,切实加强城区道路的卫生保洁管理,确保城区周边主要干道环境卫生更加整洁优美。今年来,本人根据工作实际和市领导要求,积极向上争取:

1、成立市垃圾处理场:设立市垃圾处理场为正股级事业法人单位,增加了4名正式人员和7名编内聘用人员的编制。

2、成立苏维埃大道、红军大道、七彩大道等3个环卫管理所:设立苏维埃大道、红军大道、七彩大道等3个环卫管理所为市环卫局下设科室,增加12名编内聘用人员的编制。同时争取了市政府在城区周边道路增建垃圾中转站22座,添置一定数量的大吨位洒水车和垃圾车、果壳箱。

(三)尽心尽力帮扶,创“三送”工作新局面

在市委“三送”办和象湖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人与驻村“两委”班子一道,紧紧围绕摸民情、访民众、解民难、处纠纷、促和谐的工作方向,结合驻点村的实际情况,较有成效的开展“三送”活动。

1、“三送”工作机制完善。“三送”平台已经建立、制度已经上墙、宣传氛围浓厚,一室三站已经成立,农户走访到位。

2、帮扶措施积极到位。利用自身工作特性为整治村委门前卫生,设立6个垃圾桶并定期为期清运垃圾、清洗道路,协助解决500户农户生活用水手续办理,电灌站帮扶资金10000元及时到位。

3、宣传氛围浓厚。根据市“三送”办和象湖镇党委的要求,结合驻村实际,在村委挂贴宣传条幅、标语,进村入户大力宣讲《若干意见》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据统计,开展政策宣讲96余次,撰写民情日记190余篇。

4、调处矛盾有效。本人能和“三送”队员深入农户家中,接受、调解、处理邻里用地用水、家庭矛盾等民事纠纷80余人次,协调处理各种矛盾纠纷23件,平息家庭争斗2起,解决积案1起,为村民在就业、就学、就医、生产、生活等方面提供法律帮助、释惑解疑169人次,促进了社会和谐。

(四)认真组织学习,悟十八大精神实质

十八大期间,本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十八大的现场直播,并将学习十八大列入每周例会的学习课程,目的是让党员干部能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使全局员工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对“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行业奉献精神的认识,以保洁为先、管理为重、敬业为魂、成效为本的宗旨理念,以更高标准、更好作风和更大力量继续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把十八大精神切实贯彻到为民保洁,创优环境中来。

另外,环卫局在落实中心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了计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特别在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及市民投诉,市长信箱以及96333热线服务转办工作中,能做到仔细调研,及时整改,按时上报,做到件件有落实,次次有回音。

一年来,本人不仅在环卫管理工作中尽职尽责,而且在廉政建设上亦保持清正廉洁,能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断提高敏锐力、鉴别力,筑牢反腐拒变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能对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认真进行反思,勇于查找问题,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增强了保持先进性的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开展环卫工作中,与上级领导、组织坚持请示汇报的工作制度,本着节约的原则,能不开支的则不开支,不接受下属人员的宴请。

一年中,本人没有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属和子女谋利益,个人没有跑官的行为,没有组织或参加公费旅游,更没有利用生病住院期间借机敛财。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保持一名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一年来,本人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党和人民的期望,自我感到还有一定差距。我决心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更加坚定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并虚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党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进一步做好环卫工作,创造整洁、优美的环境卫生。

一年来,通过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我局被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市容环卫专业协会评为“先进会员单位”、单位还有30多名干部职工被市环卫协会、市城管局评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