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台长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08 08:14:32

电视台台长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我担任县电视(转播)台台长,2012年起负责承担大道征地拆迁工作。

一年多来,本人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广电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开展学教活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都有较大提高,党性得到了增强。尊敬领导,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带领全台干职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廉洁自律。能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安全优质播出,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1、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作为一名干部,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放在首位,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的重要手段,并持之以恒地抓了干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着力提高队伍素质,适应新形势、新设备的需要。

2、扎实做好技术维护工作,确保安全优质播出

切实加强了对安全播出工作的领导,持之以恒地抓制度管理。精心维护每台设备,及时排除故障隐患,与每位职工签订了安全播出责任书,修订了防范“”破坏广播电视紧急情况处置预案。由于制度健全、维护到位、措施有力。每逢重大播出时期能够及时部署亲临一线,多年来确保了国家、省、市重大活动、重要节目、重点时段安全优质播出,安全渡过了“”破坏的敏感期。

3、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近几年来,县广电新闻中心高度重视高山台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无线覆盖工程,对机房进行了装修。安装了空调,对机房和生活区楼面进行了防漏和隔热处理,添置和更新了厨房设备,更新了职工的床上用品,完成了光缆上山,购置三台电脑,着力解决职工生活单调的问题。新建一个抽水系统,解决老水泵房水源断流,造成职工用水困难的老大难问题。着手添置新的饭桌和解决职工上厕所和洗澡不方便的问题,努力在高山转播台营造家的氛围。

4、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大道拆迁拆违工作

自2011年7月以来,我负责担任县广电新闻中心大道拆迁组组长,先后接了两批五个拆迁户。我和工作队的陈峰同志按指挥部的要求,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要求,耐心做好拆迁政策宣传工作,帮助动员拆迁户寻找原始房产证据,劝说拆迁户尽早丈量房屋,尽早签订拆房协议。在我们的努力下,第一批的两户已经签订了协议,拆迁工作取得了一大进步。按照指挥部要求,我和工作队成员实行一天一报告制度,实行每天签到不分节假日;责任单位对征收户实行“五包”原则,包政策宣传、包签订协议、包弃房、包安置、包稳定。

在拆迁工作中,我们工作队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拆迁户因与租店人员对安置补偿费有争议,迟迟不肯搬出,在工作组不厌其烦耐心的劝导和协调下,他愉快地答应搬离。随着工作的深入,拆迁户的安置区已选定,又增加三户拆违户,由于对拆迁户的补偿少,没有土地安置,违建户的抵触情绪很严重。面对这种情况,我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工作组和部分中层干部不分白天黑夜与违建户所在的乡镇领导干部配合工作,在强大的攻势下,首先突破了关西镇的违建户,接着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两户上访户也逐一签订了协议,之后杨村镇的拆违户还自己上经常门找到工作组和责任单位,要求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目前我责任单位和水务局共同负责钟良朋、钟利明两户,话费了最多时间、最大的精力,但目前还未签订合同。

该两户均属下岗职工,对政府有一定的成见和不信任情绪,通过大家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劝说工作,他们在拆迁的问题上,从反感抵触、对立逐步走向了理解,在其亲属的帮助下,表示如有好的地皮安置,或拆迁安置房可以选号时,将打算签订协议。

5、严格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一直以来我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条例》,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特别是《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的利益》通知,对照《通知》的精神,认真进行了自查自纠。我个人表示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

通过多年的工作实践,我认识到要搞好廉洁从政,不但要加强自身建设,还要把开展工作和党内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分管部门廉政建设,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切实做到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了党员干部高尚的道德追求。

总结自已近几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努力克服,和改正缺点与不足,以便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