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副局长廉政情况简述

时间:2022-04-29 09:27:19

水利局副局长廉政情况简述

2013年,本人分管县防汛抗旱、水政水资源、水利执法、民兵武装等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本人在副局长的岗位上尽心尽职,为水利事业的发展努力工作,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现把本人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廉政情况简述如下:

一、讲学习,讲党性,思想上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局班子成员,能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注重提高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全面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增强依法行政能力。防汛工作责任重大,水政执法关系全局,本人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防汛抗旱、水政执法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增强抓好防汛工作和执法水利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县防汛工作和水利执法工作法规精神,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履行好水利执法工作职责。

二、讲责任,顾大局,自觉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防汛、水利执法等工作政策性强,原则性强,必须具备很强的工作责任感,坚持统筹兼顾,服务大局,才能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防汛工作。是水利大县,防汛任务十分艰巨。一是熟悉情况,掌握我县河流、水库、山塘的分布情况、病险情况,防御洪水情况。二是明确责任,建立健全防汛抗旱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严肃防汛纪律,加强防汛值班、督查。三是落实措施,从主动查找问题着手,提前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各乡镇防办能力建设,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水库管理员落实和山洪预警系统使用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进行了整改。从强化监测预警着手,及时做好防汛预警工作,主动与县气象、水文、地矿部门进行会商,在暴雨来临之前做好防汛预警和工作部署。从扎实备汛着手,落实防汛应急措施,体现在对防汛工作早谋划、早部署,组建了抢险队伍,储备了防汛物资,完善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在责任上、制度上、措施上、保障上得到了进一步落实。2011年积极做好防汛值班,及时预报预警,科学调度,确保了全年无山塘水库垮坝,无人员伤亡。在旱期协同组织实施了人工降雨,有效降低了全县旱灾灾情,取得了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2、水政执法工作。一是健全执法机制,成立了县水利局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执法队伍建设,落实了执法人员编制,装备和经费,加强了执法人员业务法规知识培训。严明了执法行为。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案件审核把关制度,提高了执法水平。2011年我县处理水行政案件中无行政复议,行政败诉和行政赔偿案件。二是严格依法执法。依法加大对水资源、水域、水工程、防汛抗旱和水文监测等有关实施的保护力度,重点加强对占用河道滩地、河道违章建设,水库库区拦建筑坝、可道采砂等领域的执法力度。制定整治方案由县政府牵头对桃江河城区段餐饮船进行了清理整顿,6艘餐饮船全部停业;处理水库拦库汉3起,办理非法在桃江大桥、上游河滩坝弃废土,双溪口和崇仙老龙寨羊角坝非法淘金,铁石口铁路桥上下游森采区非法采砂等案件8件,维护了良好的水事秩序。

3、积极完成组织上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如农村小型水利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农村安全用水、民兵武装、农村“三送”工作等。

三、讲廉洁、求实效,保持艰苦朴素的党的优良作风。

一是能深入基层,掌握情况,解剖麻雀。对防汛、水政执法等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加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工作中产生问题的原因,提高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解决好分管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二是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勤政廉洁。防汛抗旱、水行政执法工作都是原则性、责任性强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把握政策、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公道正派。生活中保持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到了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四、缺点

工作原则性过强,灵活性不够;做政治思想工作的办法不多,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不够。针对自身不足,本人在今后工作中会虚心学习,克服缺点,取长补短,提高领导能力、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