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党总支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4-29 09:21:58

水利局党总支述职述廉报告

一、个人基本情况

,男,1961年10月在县桃江公社出生,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9月入党,大学专科学历,现任县水利局党总支书记、主任科员。

二、主要工作简历

1978年7月高中毕业后,下放公社新芫村务农;1979年9月放入师范读书;1981年9月分配在县留车公社工作;1983年9月在县团县委工作,任干事至1987年7月(期间:1984年9月至1986年7月电视大学脱产学习);1987年8月至1989年10月在县委宣传部工作任干事;1989年11月任县人协办公秘书、副主任;1995年3月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1998年3月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01年5月任县发改委副主任(正科级);2002年8月改任县发改委党支部书记;2004年任县物价局支部书记;2010年7月任县水利局党总支书记至今。

三、述职述廉情况

近年来,本人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工作,廉洁奉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近年来本人在思想、工作、作风=廉政等方面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坚持学习,充实自己

本人能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学习时事政治,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认真学习水利方面的业务知识,尽快进入角色;带头参加局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和县里及上级组织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坚持做读书笔记。

(二)履行职责,积极工作

本人的职责是加强对党员干事的思想教育、管理和监督,组织开展党的活动,贯彻执行党方针、政策,培养发展党员,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干部。因此,本人的围绕着上述职责来开展工作。主动积极地抓好本单位党组织活动,坚持政治学习日制度;经常找党员开展谈心活动,对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是能大胆及时地指出和纠正。去年新发展了4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入党。

同时,能积极协助局长抓好行政、业务工作。去年下半年按照局里的分工,兼管了局农水股的工作,对2011年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以及农村安一饮水项目抓改很紧,坚持按计划、程序组织实施,经常下到工地现场督促检查;2011年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两次接受省里的绩效考评,获得了好的评价,通过了省里的考评验收。古陂大层、嘉定水西、墩高、铁石口细东等百吨千人农饮项目实施顺利,目前都已完工、供水;小江迳口千吨万人集中供水工程过滤池、清水池建好,出水管道到圩上部分已安装好。农村自来水工程规划编制工作,已在按照省里的布置进行调查论证,摸底收集资料、汇总、上报。

还负责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确保了工程质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进度。

(三)廉洁从政,以身作则

1、坚持上下班制度。不因自己是党总支书记而无故迟到、早退和旷工。多年来,本人没有休过一次公休。

2、在局里兼管财务工作,能坚持原则,严把审核关,不乱批字签发票,对每一项开支,没有经办人、证明人的签字和局长的审核,不给予签字报帐,做到每一笔开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3、带头遵守单位的制定的各项制度和党的廉政建设的有关准则,从不参与等各种违法乱纪活动。工作中不以权谋私,在负责的工程项目中,从未接受施工单位的吃请、红包和礼品,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生活上坚持勤俭节约的作风,从不搞特殊化。

虽然工作中的成绩是主要的,但仍存在不足。由于组织上安排本人任党总支书记,认为这是工线工作,“般到码头车到站”,工作热情不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也较差,存在过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所有这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