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办个人述职述廉2篇

时间:2022-11-05 09:07:04

招标办个人述职述廉2篇

第一篇

2012年,按照组织分工,我主管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工作。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局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自身建设得到新增强

在积极参加理论学习的同时,坚持自学,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经济、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都有明显提高。经常深入基层和企业了解实际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和解决招投标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服从组织安排,维护班子团结。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管好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抓好办公室廉政建设,没有出现违法违纪现象。

二、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创新机制,健全网络,强化责任,扎实工作,在全县大力推行建设工程招投标。重点落实招投标监管。主动深入基层,企业,真正了解社情民意,切实增强做好监管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学习借鉴、余干等地经验,为实现阳光招标贡献一己之力。

一是及时了解招投标管理最新动态、文件。2012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行网上无纸化招标,我县已于去年督促交易中心完善有关设备,更新相关软件,今年6月已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网上招标文件精神,网上招标已全面启动;

二是强化合同管理,合同备案是我县招投标资料管理老大难问题,10年以来,我狠抓合同备案工作。力保合同条件与招投标文件一致,杜绝阴阳合同、虚假招标的发生;

三是着力解决招投标纠纷,坚持依法办事。随着我县建筑市场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进入我县建筑市场,纠纷也不可避免的上升。我本着依法办事、依法监督的原则,对招投标过程中形成的各种纠纷,一一理顺,保护纠纷双方、业主的合法利益,坚决打击无理取闹事件。

三、廉政工作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纪委全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做到自身廉洁自律和主管部门廉政建设“两手抓”,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廉洁自律执行情况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一是学习政治理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内涵,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了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原则问题上不动摇,在廉洁自律上不放松。二是学习党纪政纪条规。认真全面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党内《两个条例》、中纪委《关于严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省委廉洁从政十二条、廉政承诺践诺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学习,增强了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侵蚀的免疫力。三是学习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他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一是自重。时刻想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面对物质利益的诱惑,不沾不染,自觉抵制。二是自省。自觉做到防微杜渐,对分管的工作,坚持做到“三抓、三不”,即抓决策、抓制度、抓落实,而不直接介入、不招呼说情、不滥用职权。三是自警。坚持用党纪国法和反面典型,警戒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细节问题始终注意防范,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四是自励。在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广受监督,保持本色。一是坚持执政为民。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强化宗旨意识,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二是做到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三是正确对待监督。把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作为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查找不足,及时改进。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没有多处购房现象;没有家属经商办企业、子女在境外上学现象;没有参与高消费活动现象;没有在企业兼职、领取报酬或奖金现象;年内个人没有出国(境)情况;年内没有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没有发生违规违纪行为。五是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凡有重大事项,都及时报告局机关。六是坚持依法行政,并按照规定,客观真实地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履行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工,2012年,分管政法、信访、稳定、宗教等工作,联系群团工作。一年来,我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四严”原则,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对分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了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年初召开了分管单位廉政座谈会,逐一签定了责任状,对廉政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定期召开分管单位负责人廉政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廉政工作汇报,对单位领导尤其是执法执纪部门的领导,讲政策,敲警钟,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平时常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在不同地点、不同场合,不失时机地教育分管单位的干部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不做有损党、国家和人民的事情,在心中筑起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经常到分管单位检查廉政工作,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情况反映,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及时与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要求落实整改,防患于未然,把腐败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收到了明显效果。同时,廉洁的作风促进了良好的政风,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分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如学习不够深入系统,工作方式方法还有待进一步改进等。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要求,自己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如有时存在吃请、请吃现象等,剖析原因主要是自己在思想上对廉政建设的认识还不够深刻。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自身修养,深入抓好自身廉洁自律和分管单位的廉政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我县建筑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二篇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我县“弘扬稻作文化,加速工业崛起,建设中国贡米之乡,全面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目标,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钻研业务,依法监管、严格执法,确保全县工程质量水平稳中有升、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结合个人实际,就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及廉洁自律情况作一汇报。

一、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主旨、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和部署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2、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钻研建设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用以指导实际工作;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学历教育、执业资格考试。本人已取得了五项执业资格,我站在岗职工七人,其中就有五人取得了执业资格,学习成果显著。

3、组织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利用每周星期五上午的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涉及多个领域。通过集中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理解、执行、操作能力都有明显提高。

二、正确履行监督职责,强化质量安全监督

(一)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工程质量水平稳步上升

1、规范各参建责任主体质量行为。要求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到岗到位,其中监督交底、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竣工验收时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必须到场。

2、加大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巡查,监督执法力度。定期对建筑工程现场进行质量与安全生产检查;在节假日、重要会议期间加强检查;加强对工程各阶段验收及竣工验收的监督,重点监督各参建主体的行为、人员资格及到场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工程技术资料的完整情况。开展建筑工程现场质量检查,加强对工程各阶段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的监督。

3、施行工程主体结构验收实体检测制度。在工程主体结构验收时,必须提供实体检测报告。在工程功能性检测方面加强监督力度,启动了对住宅项目必须提供屋面淋水、卫生间蓄水、门窗三性检测等功能性检测试验资料。

4、以优质工程引路,提高工程质量。积极引导工程建设各方创建优质工程;加大对创优工程的培育和监督指导力度。以创优质工程为引导,推动整个建筑行业发展,提升我县工程质量水平。县污水处理厂项目荣获省优良工程奖(污水处理厂项目)。

5、施行和完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所有的商品住宅验收建设单位必须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对每套住房进行质量验收,并按要求填写分户验收记录表,有效地控制一般质量缺陷,提高工程质量水平。

6、加强工程质量动态监督管理。根据省建设厅的要求,自今年3月份起,所有新开工的工程,其报监资料、监督检查记录、竣工验收等所有资料必须报省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并在其网上。

(二)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活动。共开展安全大检查六次,对存在的隐患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共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30余份。

2、加强文明施工管理,争创文明工地。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张挂安全标语,设置安全警示标识,防护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3、加强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的监督管理。

4、大力推行钢管脚手架使用。根据市建设局文件《关于推行钢管脚手架的通知》饶建发号规定:所有新建、扩建、改建的建设工程项目,建筑高度16M以上(四层),一律停止使用木竹脚手架,必须使用钢管脚手架。按照文件要求,加大监管力度,抓好落实。

5、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登记备案。根据省建设厅要求,针对所有工程使用的起重机械包括塔吊、龙门架、井架等,进行登记备案。

6、加强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生管理。根据《省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建立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安全管理制度,对重大危险源进行监控和公示。涉及高大模板、深基坑等,还必须组织专家论证。

(三)加强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管理

严格按照省市等部门有关保障性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各项工作目标,组织和落实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并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对目前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根据《省保障性住房工程实体质量分套验收细则》规定,做好保障性住房分套验收工作。

三、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组织制订了多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实施。

1、在内部管理方面:组织制订了岗位责任制、考勤、集中学习、文件收发、档案管理等制度。

2、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组织制订了工程告知、补办件通知、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分部验收、工程技术资料审核等制度。

3、在质量投诉管理上:指定专人负责受理登记,根据登记记录,及时派人跟进,跟踪协调,住户满意率达100%。

4、按照省工程安质监局的部署,做好监督机构与监督人员考核前期工作。

四、注重廉洁自律,做好勤政廉政

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中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有关规定,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1、加强廉政理论学习,接受廉政教育。系统学习了有关党风廉政方面的文件和读本,增强了廉政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已,自醒、自警、自律,不徇私枉法,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关。

以上是我近年来的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及廉洁自律情况,诚恳接受各位领导的监督、检查和评议,并请多提宝贵意见,我一定虚心接受和改进。这次述职给了我一个全面总结自我和客观评价自我的机会,必将促进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鞭策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为实现我县奋斗目标奉献自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