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党委书记述职述廉

时间:2022-09-18 02:44:03

住建委党委书记述职述廉

2011年3月24日,根据组织安排,我从榆村乡调任县住建委,担任县住建委系统党委书记;5月6日,被任命为县住建委主任。任职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我和委领导班子一起组织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紧紧围绕“一都一城四化”发展战略,埋头苦干、冥思巧干、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城乡建设快速发展。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现将任职以来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注重修身,进一步提高勤政综合能力

为保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和业务上的纯熟,一年来,我结合日常工作,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报告等各类文件、文献资料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积极参加县委理论中心组和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不断强化自身的廉政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经常警示自己,努力筑牢思想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两道防线,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我还十分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由于城镇建设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工作闲遐之余,我都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认真系统地学习城建、规划、国土、房管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力求做到耳熟能祥,熟练掌握,为我所用,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保证工作决策的前瞻性和正确性。

二、狠抓发展,认真履职,不断开创城建工作新局面

三月份以来,我始终保持勤勉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尽职尽责,勤奋努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影响,积极应对,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城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是以“休屯同城”为纲,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快。紧紧围绕“休屯同城”目标,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城市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1-11月份,列入县“十大工程”会战城建项目完成投资3.8562亿元,占计划投资99.4%。加快旧城区改造,启动原自来水厂、率水路南北地块等地块拆迁,开工建设永棋地块,加快建设绿地上郡、海阳华府、半塔花园等一批精品高档小区,完成7幢高层主体工程,楼宇经济不断做大做强。提升城市新区,政务大楼、会议中心、公安大楼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大楼完成基础施工,加快万宁板块控规调整和实施,开工建设县中学新校区,启动县中医院迁建项目,逐步健全和完善功能,向新城的目标迈进。拉开城市路网,齐云大道延伸段二期主路面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滨江路及南路主路面、人行道石板铺装、路灯安装也已全面完成,南路“白改黑”改造工程方案已完成,并于明年组织实施。启动“两桥一路”建设,松萝桥主体工程完工。加速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抢抓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机遇,深入推进村环境综合治理、湖段生态治理、镇污水管网、镇垃圾处理等一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改善镇村面貌。

二是以“两型城市”为要,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环境就是生产力,抓环境就是抓经济。大力实施水环境治理。启动实施横江(海阳段)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4.47亿元。目前,一期水下工程六个标段,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内河治理项目已进场施工,年底前可完成投入1000万元。注重节点绿化打造。结合开展绿色质量提升行动,已陆续完成县城三里亭节点改造、齐云大道沿线绿色质量提升、万安4号桥节点、二小门口景观绿化改造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管网建设。先后实施了政务中心地块、永琪地块的地下箱涵工程,累计延伸污水管道延伸4.6公里,新增投入600余万元。供水管道延伸新增投入170余万元,已先后延伸至燕窝板块、杨村看守所。

三是以“民生民计”为本,和谐发展进一步推进。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惠民政策,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实施。在“三房”建设上。2011年,全县保障性住安居工程年内必须开竣工的共875套。目前,已开工年内可竣工的公租房、城市棚户区改造房、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房已完成440套;已开工的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城市棚户区改造房等正在加快推进。在“三小”改造上。主要实施万安老街改造,汇鑫小区、城北新村小区居住环境综合整治,东青巷、三板桥巷、育才巷和万寿巷巷道、给排水、消防、亮化、绿化以及危旧房屋维修等。目前,该项工程已全部完成工作任务。在农村清洁工程和危房改造上。今年,我县农村清洁工程涉及镇、五城镇等6个乡镇,投入资金达800万元,目前已圆满完成,并步入全市先进行列。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涉及全县21乡镇,安排改造2000户1600万元,目前已全面开工,年底前可全部完工。

四是以“平安”为系,建筑监管进一步强化。不断加强建设工程监管,严格施工程序管理,所有办证项目均履行工程报建。截止11月底,共办理施工许可55项,合同备案55项,面积70万平方米,合同总造价6.6亿元。抓隐患排查。大力开展“建筑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三项行动”,全面布置建筑工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创连续十九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在全市仍处前列。抓建筑节能。加大建筑节能实施力度,将建筑节能列入工程质量巡查的重要指标和内容,实行闭合式管理,严格准入准出制度。抓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引导和扶持企业创优质和用户满意工程。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实施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督促落实好行业负责清欠制,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加强监管,从严律己,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作为委班子成员,本人始终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作为本人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科学行使权力,突出工作监管,狠抓自身建设。

一是讲团结、重和谐。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当好“班长”,把自己置于大家的监督之下,在工作中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特别是不同意见,凡是重大问题都要先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通过主任会议集体讨论决定,不搞“一言堂”和家长制。经常与班子成员谈心交心,沟通情况,交流思想,增进了委领导班子团结,做到了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情感上互相尊重。同时,认真倾听各科室和二级机构的想法和意愿,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强监管、重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抓手。经常在各类会议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执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了解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的履职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健全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责任机制,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抓自身、树形象。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各种诱惑,摆正做人、做官、做事三者的关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切实克服懒、庸、浮、贪,时刻想着德、能、勤、绩、廉,始终把握“为民谋利”和“为民解忧”两个重点,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批评,做到纳言从谏,不塞言路;求真务实,不慕虚名;防微杜渐,不留孔隙;让廉洁自律“入耳、入脑、入心”。树立廉洁的工作作风,规范自己的工作生活范围,端正品行,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做到遵纪守法,不忘底线。

上任以来,本人围绕城市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也深知,对照岗位职责,特别是发展的要求,自身在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有许多需要改进之处。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着力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着力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提高驾驭发展的能力;着力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着力强化自我约束,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的能力,为加快推进“一都一城四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