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委员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06-07 02:51:00

供销社委员述职述廉汇报

2012年,在市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整体工作安排,团结带领科室,敬业实干,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市社整体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做出了成绩。

一、注重强化学习,努力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

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精神追求,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经常化。一是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重点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二五”规划、黄蓝国家战略,深入学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等有关要求,参加了全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培训班,积极参加了争先创优和两评一树活动等。二是加强三农方针政策和供销业务的学习,重点学习了国务院40号、省政府31号、市政府3号文件精神,对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和新时期供销社组织体系建设有了新认识和更高的定位。从而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行动上更加自觉。能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自觉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领导干部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注重狠抓落实,努力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

按照分工,扎实推进分管工作,主动搞好协调配合,较好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一)全市基层社建设呈现出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我们高度重视基层社建设,把基层社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力加快基层社启动和发展,着力建设组织新体系,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筛选确定了9个基层社作为重点调度单位。9个基层社按照《重点基层社建设推进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发挥优势,以直接有效组织和服务农民为根本任务,以搭建平台、综合发展、构建体系为基本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从而基层社的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壮大,逐步打造成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全市基层社呈现出各级重视、分工负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据不完全统计,仅9个基层社投资建设的项目就达20多个,总投资达5000多万元。涌现出了河口和、区、等发展势头很好、前景广阔的基层社,其中社成为全省26个优秀基层社之一,和成为全国双百强基层社。等4个基层社成为省社重点调度扶持发展的基层社。省社组织了滨州和潍坊的20多个基层社主任到我市进行现场观摩,有力地推动了基层社快速发展。

(二)新型农村社区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根据全市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和建设情况,我们本着提前介入、积极参与的原则和社区建到哪里供销社的服务就跟到哪里的要求,以建设开办日用品和农资超市、饭店、洗浴等经营性设施为主,逐步配套完善社区服务中心的经营服务设施,以满足农民的生产和生活需求。今年重点参与建设了10处社区服务中心,如后张社区、花官和刘集社区、区庐山和大宋社区等,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得到了政府的肯定和认可。其中后张社区服务中心成为省社重点调度建设的,并得到了资金扶持。

(三)安全统筹统保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市社特别是主要领导对这项工作高度关注和重视,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下定决心,一定要完成省社分配的任务指标。为此,年初我们组织了县区社同志到沂源县学习考察先进经验和做法。举办了两期培训班,特地邀请省社领导进行现场授课和讲解。下发文件,分配任务,明确目标,制订奖惩措施,充分调动大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行了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开展了突击月活动,实行双重奖励。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完成统筹统保额近70万元,迈上了新台阶。

(四)系统安全安生产工作做到持续稳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生产至关重要。我们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一是签订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二是按照省社和市要求,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化年四次集中行动和各项活动,积极参与打非、治违、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不定期到市属改制企业督导检查消防安全,排查隐患,提出整改意见80多条,积极督导,强化整改,确保系统安全生产,没有发生任何事故。被市政府表彰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省社表彰为安全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五)机关综治工作成效显著。按照综治工作属地管理的原则,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加强机关综治工作,强化值班,做到领导带班、机关同志们值班,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机关安全。机关没有发生任何事故,做到了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六)黄河口大闸蟹公司发展迅猛,效益凸显。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以打造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为目标,把农产品营销和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立足建设农产品物流体系的龙头企业,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管理,发挥团队作用,充分调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使公司发展迅速,不断壮大。一是公司的两个专营店产品种类齐全,突出生态有机特色,注重质量,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上升。二是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壮大公司的综合实力。2000亩的神仙沟大闸蟹生态示范基地、1400亩的抗氧化营养大米种植基地和占地50亩、投资3500万元的黄河口农产品加工交易中心等项目,由于加强管理,强化措施,及时调度,积极推进,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坚持严以律己,努力在保持廉洁勤政上下功夫

《廉政准则》是每个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的规范和标尺,通过学习准则,参观廉政基地,思想认识有了新高度,行动上更加自觉,真正弄清楚52个不准,坚决不触高压线,坚决不松这根弦,经受住锻炼考验,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不断提高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努力做到廉洁勤政。

在工作和生活中,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用党纪国法约束和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检查,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和腐败现象,严以律己,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条高压线。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现象,树立了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办公条件和乘车、接待等都是按照机关统一安排,从来不提出特殊要求,不追求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知足常乐,一身清廉。

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领导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境界不够高,与实施国家战略、建设黄蓝色经济区的大局不相适应,与转方式、调结构、科学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理性思考能力还不强,破解供销社科学发展难题的理性思考不足,不能很好地把握事物本质和工作规律,谋划工作缺乏理性思考与长远计划。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新的一年要以十七大和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努力服务于三农,为黄蓝经济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