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副职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时间:2022-06-07 09:10:00

审计局副职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一、工作和作风情况

一是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工作。年初,承担了对广北农场的审计工作任务。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切入点,以摸清家底为审计目标,同时对近年来土地存量及其变化情况,大宗土地承包使用以及合同签订、履行情况进行全面审计。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工作,克服了时间跨度大,财务核算资料不全,积累问题多,情况复杂等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在摸清家底的同时,着眼于发展找出了现代农业示范区在体制、机制以及核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加强和改善管理,合理科学开发利用土地资源,促进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二是切实做好分管工作。按照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开发区审计科完成了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共3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17872万元,提出审计建议5条,审计资金量达40多亿元。通过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预算支出行为,有效发挥了审计部门维护财经秩序的职能作用。

三是注重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中,坚持求实、务实、抓落实的扎实工作作风。从实际出发,在调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修改审计实施方案,认真听取审计组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审计方法、步骤以及人员分工进行动态调整,最大限度做到质量好、效率高。对重大审计项目或者关键工作节点,不高高在上拍脑袋、瞎指挥,到第一线与同志们一起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了解审计实施进度,与被审计单位做好沟通协调,促使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工作进度和质量。

二、存在的不足

一是思路不够开阔,工作的运筹等方面少有创新,对经济开发区审计科工作开拓方面经验不足,路子不宽,力度不够。

二是在学习方面缺乏主动性,往往是浅尝辄止,急用先学,被动和功利性成分较多,全面系统深入较。

三是思想上的等、靠心态,凡事不愿多动脑子,怕担责任,业务靠科室,大事靠领导,小成即满,安于现状。

四是到审计局已经4年,从事新的审计工作时间也不算短,但相对于审计工作繁忙任务和重要职责的发挥,自感作用发挥还不够。主要在于自感年龄偏大,进取心、事业心弱化,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学习。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大方略部署,全面提高自身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素养,为推进审计工作的创新和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端正态度,振奋精神。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压力,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积极姿态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身新的工作。

三是加强廉洁勤政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把好权力关,用好权,不谋私。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

四是坚持“两个务必”。谦虚谨慎,认真听取领导和同志们的善意批评和建议,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做到相互理解、关心、支持和帮助。

五是扎实务实,努力工作。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