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议事会述职述廉

时间:2022-12-12 10:29:00

党委议事会述职述廉

本人从2011年12月担任村支部书记,,主要工作职责是:主持村党支部、基层治理机制组织议事会的全面工作,负责组织召集全村村组议事会成员、村民代表讨论审定本村的重要事务,并在村务监督小组、村议事会的监督下组织实施,在各位党员、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本着发展本村集体经济、提高居民的文化生活水平的前提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基本实现以下目标。

一、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巩固和发展,民主政治形成机制。

1、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理论素质有明显提高,新发展党员1名,按期转正了2名预备党员,有7名候备干部在培养之中。

2、巩固和完善村级民主政治建设,形成制度,推行了一事一议和票决制,民主海选产生组议事会成员67名,25名村议事会成员,并召开了村组议事会培训会两次,完善了村民代表会议议事制度,推行了重大村务村民代表议制度。

二、全年共组织召集召开了村议事会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12个议题,其中:

1、建村办公室;(该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

2:建计生医疗卫生服务站;(该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

3、建警务室;(该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

4建综合文化活动室;(该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

5、医疗卫生服务外包工资;

6动物防疫外包项目;

7、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

8、农村就业社会保障;

9、文体服务广播维修、文化下乡电影放映;

10、2011年农村低保评议;

11、关于村综治服务队巡逻车辆管理实施方案;

12、2012年低保、残疾人专项补助调整审议。

三、以完善农村基层治理为中心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按统筹城乡的要求,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科技、就业、社保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促进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