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党员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11-25 10:44:00

保险公司党员述职述廉汇报

司支部在上级公司党委、县委和政直系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2012年来。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诚信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hjt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及“国十条”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年度责任目标,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把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及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不当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加强理论学习。改进思想作风,踏踏实实工作一个领导干部,如果没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就难以全面深刻的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特别是今天,面临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企业的改制改革不断深入开展,无论每个领导干部,都会遇到一个如何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和如何提高自身建设的问题。如何干好本职工作,使支部工作既有新意,又有创新和提高,全面完成支部工作责任目标,摆在面前的艰苦任务,特别是面对今天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人才竞争,深感压力大、责任更大,但深信“人心齐泰山移”这句俗话,只要有一支团结向上的好的领导集体,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全心全意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就能胜任和干好这份工作。为此,支部把学习理论、提高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和改进工作作风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问题,把塑造良好的班子整体形象作为我带领全司职工完成工作任务的重要环节。因而,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三个学习,一个到位”即:一是学习dp同志全面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hjt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论述,以及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正确理解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对马列主义的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解决好在新形势下,使自己的思想更加符合实际,符合时展要求,保持与时俱进。解决好在新形势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正确的金钱观、权利观和政绩观,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从实际工作出发,有针对性的学习一些经营管理知识和保险知识,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干什么、会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从而使自己成为有知识、懂业务、会管理,胜任本职工作的领导干部。三是坚持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依法办事的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进一步端正了工作指导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改进了工作方法,从而对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做到工作扎实有效,基本到位。

极大的开阔了人们视野,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丰富了人们对各种事物的解、认识,从而有利的促进了人们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首先,坚持了民主集中制,加强了民主管理,明确了各自责任。依照标准、制度和程序开展工作,班子成员遵循的原则,工作中,支部一班人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信任、互相监督,使班子成员间加深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发挥了班子的整体效能,为了更好的发挥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紧紧围绕经营管理继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明确了各自责任目标,使此项活动做到思想、组织和工作三到位,为了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加强了群众对党员的监督,增加了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确保党员干部始终充满活力,为了完成2012年签订的责任目标。支部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竞争激励机制。

二、正确履行职责。认真开展支部活动

主事一人”作为支部书记,俗话说的说的好:家有千口。其主要工作是抓好骨干队伍和党员队伍,即两个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做好职工的日常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围绕促进经营开展活动,安排工作,以提高职工素质,调动职工积极性,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利用一定时间经常找他交心谈心,以肯定成绩,指出缺点,与他多交流,以取得信任和支持,同时放手支持他大胆工作,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完成工作任务。耐心细致的工作使我年度责任目标得以顺利完成。

日常工作中,身教重于言教。常把自己看做是普通职工中的一员,要求大家做到首先做到做好。工作上,既抓文明建设,又抓经营管理。一年来,司支部切实加强了对工会、共青团的领导,充分发挥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优势,调动了职工们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岗位上做了一些工作,一年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方面是经营管理方面,截止2012年12月31日,司实现保费收入万元(不含集团业务,下同)完成年计划的%同比增长%同时按照上级公司要求,认真遵循404条款,切实做好了各项内控管理和诚信建设,做到合法管理、合规经营。今年我司被工商局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企业”荣誉称号。另一方面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今年我县遭遇100不遇的特大旱灾的情况下,通过开展“扶危济困、旱中送露、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抗旱救灾募捐活动,共产党员起到率先垂范带头作用,积极捐款捐物。经过与人民群众一道共抗旱魔,最终夺取了抗旱战高温以及减灾自救的决定性胜利。当然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组织、县委及政直系统的关怀和帮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更是全体职工辛勤劳动和对我工作支持的结果。

三、存在不足

与新时期对领导干部的学习还有一定的差距,1.政治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应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长效机制。

2.发现培养先进、宣传推广典型的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后备力量的培养要继续做好。3.对党员骨干的管理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将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随着新年的来临。做如下打算:

统一思想,1.组织党员骨干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跟上公司深化改革的步伐,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骨干的培养,使责、权、利真正落到实处,促使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使一个党员一面旗,2.加大对好人好事及先进人物和事迹的宣传力度。一个先进带一批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全年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去,把学习宣传等工作落到实处。

随时对各部室进行检查,3成立以支部工作检查、监督小组。经常性开展交心谈心工作,解思想动态,做到好的表扬奖励,差的批评处罚,以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正常的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