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辅导员工作述职述廉

时间:2022-11-15 09:08:00

总辅导员工作述职述廉

一、热爱本职工作,协调处理好人际关系。

(1)面对学生,我能做到热爱学生,热爱教育教学工作。面对同事,我做到了真诚、热情待人,因此,与同事之间形成了一种和谐、友好的关系。作为镇的骨干教师,我能与新教师互相学习,在教学经验上对他们给予帮助、指导,使他们尽快上手。

(2)作为少先队总辅导员,作为新手,能做到虚心求学,以弥补经验上的不足。同时根据“小主人”活动理念,以养成教育的全方位推进为主线,主动协助政教处开展各项活动如: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组织学生的春游、秋游活动、六一拓展游园活动、六一创新大型文艺晚会、建校三周年对外开放日、本学期家长开放日、第二课堂活动跟进、星级评选、“十佳”、“三好”、“优干”等的学生评选及每周的升旗仪式、学生论坛、值周工作的安排跟进等。针对于值周工作不同时期不同形势就得采取不同措施的特点,我坚持贴身跟进,与值周教师一起早到晚归,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保障学校常规工作的开展提供后盾。

(3)每当我站在讲台上,我就会想到我的言行举止都要接受学生的监督,评说,每堂课都要接受学生的考试,打分,这一切一切,都鞭策我沿着“为人师表”之路前进。本学年任教的除了两个天真烂漫的一年班以外,还有五(3)班这个实验班。面对一年级的小孩子,我能针对其刚进校园,许多学习上、生活上的习惯初步形成的特点,课堂中除了传授知识以外,还注重培养其学习兴趣,为他们日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针对五三班学生充满朝气,个性开朗,但班风比较散漫的特点,我对他们严格要求,从思想上、学习上为他们指引方向,致力培养学校的小主人。

二、与时并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知识经济时代和到来,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的教师不仅要有崇高的敬业精神,还要具备系统的专业知识和高层次的文化素养。教育教学能力的获得,一是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积累,二是从著名教育家的丰富经验中吸收借鉴,三是从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中获取。为不断为了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我认真阅读相关英语报刊杂志,在把从中学到的一些理论知识和技术经验消化吸收,化为已有的基础上,多写经验总结论文。我认为作为教师,更需要不断“充电”,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据此,我一直能坚持相关学科的进修和学习,极大的提高了自身的知识水平。此外,我还做到了平时认真分析总结自己在教学中的成败得失,写好教学后记,不断改进及总结教学方法。

三、主要工作实迹及经验总结。

值得欣慰的是,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努力,本人的教学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五年级学生的多次考核测试平均分获92分以上,各率排级第一名,一年级全年教学效果都获特优。但相对于少先队工作的细致性及多变性,由于本人的性格特点、实践经验及能力水平所限,导致于在工作上还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同时我也深深地了解到,教育事业正在蓬勃发展,想要更好地适应这一新形势,我必须还要继续努力,力争上游,为争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