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站站长述职述廉

时间:2022-11-14 04:24:00

边检站站长述职述廉

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基础还比较薄弱,下一步工作任重道远。官兵整体素质特别是干部综合素质有待提高,业务工作成绩不大,两防”隐患仍然存在官兵生活福利待遇还比较低,干部建房住房问题还未得到彻底解决。总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人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与站党委一班人一起扎实做好工作,抓好每个问题的解决,不断开创我站工作的新局面。

紧紧依靠总队党委和站党委的集体领导和支持,作为边检站站长。任职以来。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紧紧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全站官兵的配合和支持,率领全站官兵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以先进的理论为指导。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合格的前提,认为。政治上合格是做好工作的保证。基于这样的认识,注意把握好两点:一是强化学习,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和本人自学计划,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系统地学习和研究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部队管理建设理论等,从理论的层面上提高自己分析、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年内,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研讨文章5篇,其中,领导干部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一文被《边防武警》杂志采用(登载于第7期)二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历次全会精神和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领会;学习贯彻“二十公”中央领导同志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等公安部领导的讲话和批示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对公安边防部队建设和发展的规律特点的把握。

二、以搞好团结、树好形象为基础。

工作上常沟通,一是牢固树立“团结也是政绩”观念。与贵禄、增康等6名同志团结如一人。感情上常交流,及时化解矛盾和认识上的偏差,相互间真诚相待、和谐相处,把带队伍、促工作作为共同的目标追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团结一致向前看,一心一意谋发展。同时,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议事制度,凡涉及到大项经费开支、官兵考学、干部晋职培训及人事变动等重大敏感问题,都通过党内议事“十六字”方针来加以解决。

提高自控能力。走上领导岗位的这些年里,二是严格自律。深深地体会到领导形象不仅代表着本单位的形象,而且直接影响所属人员的思想、情绪、心态等。因此,日常的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十不准”等党规党纪和“四大条令”三个五”等部队管理法规制度,把树立自身形象作为提高自己领导、管理能力的大事来对待。年内还没有正式休过假,双休日也很少回家,有时在外开会、学习都尽量早点赶回部队。

三、以维护官兵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

牢固树立“领导也是服务”思想意识,工作中。坚持以站为家,与官兵“五同”经常深入科队了解官兵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对官兵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出主意、想办法。需要站党委集体研究解决的问题,尽量促成问题早点摆上党委议事日程;需要时间一步步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参与和指导定计划、做方案;自己职责和能力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年内,建起了一栋中队综合楼,缓解了基层官兵住房难问题;中队士兵宿舍和干部办公室安装了空调、建起了中队晒衣场和摩托车停车棚、购置了一批食堂设施和厨房灶台设备,等等,极大地方便和改善了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建立起了干部健康档案、开展经常性防疫防病宣传教育、组织官兵体检等,为官兵送上一份“健康关怀”组织发动官兵为生活或家庭困难的战友提供帮助,为干部子女入学入托、随军家属就业等竭尽全力,免除了官兵的后顾之忧。特别提一下解决基层干部住房问题。此项工作关系广大干部切身利益,站党委高度重视,经常向地方政府及口岸办等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争取支持。10月19日,部局齐焕祥副局长和总队赵总队长来站检查工作时,就此事向首长作了专题汇报,上级首长作出了拟同意在站营区闲置空地建一栋高层综合住宅楼”指示,这更加为我解决干部住房问题带来了希望。目前,站成立了解决干部住房问题领导小组并已经开始建房的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本人将以上级首长指示为契机,同党委一班人一起努力,力争明年能有明确答案。

抓好部队管理和业务建设四、以维护部队内部稳定和口岸安全稳定为落脚点。

坚持每天早点名,一是坚持把“两防”工作作为构建和谐有序警营的保底工程”来抓落实。从抓官兵一日生活制度落实入手。每周组织召开科队以上领导交班会,每月召开一次目标管理考评暨安全防事故形势分析会,及时了解掌握官兵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分析查摆安全防事故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抓好官兵管理教育。本人先后7次深入执勤一线调查研究,6次走访联检单位、地方党政机关了解情况,为官兵上辅导课3次,有针对性地找官

主动到党支部和官兵中开展安全防事故形势讨论和查摆事故苗头隐患6次。同时,兵谈话或结合上级通报的有关事故案件对官兵进行随机教育80多次。加强对部队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检查督促,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对外出人员的跟踪管理。今年老兵退伍(转复)工作,做到早想、早抓、早计划、早部署,思想工作跟上,管理教育跟上,由于措施得力,该项工作完成相当圆满,老兵走的愉快,留的安心。年内,全站无任何事故案件,部队高度稳定。

突出抓官兵精神面貌和形象,二是坚持“两手抓”软件硬件一起上。抓软件建设上。经常督促检查官兵的警容风纪、上下班秩序和操课纪律、八小时”以外人员在位情况等。注重发挥制度保障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了学习制度、交接班制度、值班制度、保密制度及财务管理、车辆使用与派遣、医疗就诊等管理规定,并与干部量化考评、目标管理考评等结合起来实施,与官兵晋职晋衔、立功受奖等直接挂钩。硬件建设上,舍得投入,仅中队综合楼及附属设施建设一项就投入资金80多万元。

增强作为意识;立足人民群众满意,三是积极参与组织“三访四见”活动。本人严格按照站党委和活动领导小组立足“三个满意”增强“三种意识”立足地方党委政府满意。增强宗旨意识;立足基层官兵满意,增强服务意识)活动目标要求开展工作。首先,本人先后2次组织召开活动动员部署及再动员、再部署会议,8次带领有关人员广泛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汇报活动进展情况。其次,本人带头下基层中队当兵,期间,严格遵守部队条令条例和一日生活制度,真正把自己当作普通一兵,自觉接受和服从中队领导的管理,积极参加中队的学习、训练、站岗等工作,同时注意了解情况,当兵结束后将搜集到信息及时向站党委汇报,通过党委解决了士兵宿舍安装空调、饭堂装修、官兵饮水、中队晒衣场、摩托车和自行车棚等影响基层建设的问题和基层官兵的实际困难。

抓好边检中心工作。针对我站边检业务量少,其三。正规化建设水平提高不快的实际,今年以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了业务建设力度。第一,加大执勤现场硬件建设。先后完成了口岸执勤现场引导牌、告示牌、填卡台、咨询台、投诉箱、警务公开栏等设施,执勤现场配发了电脑、文检仪、传真机等设备。第二,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抓好检查员业务学习。要求业务科坚持每周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业务,指导司令部将边检常用英语300句制作成光碟、将每份边检政策性、法规性文件和业务学习文件节选汇编成小手册发给执勤人员学习,先后分两批组织检查员到广西工学院进行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第三,拓宽服务领域。多次带领有关业务部门的同志,走访船务公司和口岸联检单位,征求对边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设,派出检查员到梧州、贵港、湛江等地学习取经,与口岸办、海事局等单位一起沿柳江河段巡视河道航情,共同研究改进河道通航条件的措施。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采取一等系列的措施,边检业务正规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加大,检查员队伍的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地方党委政府对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驻地人民群众对站官兵“四见”看见、敢见、愿见、想见)目标初步实现。

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与不足,以上是一年来履行职责的情况和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深层次的学习抓得不够,深入执勤现场调研不够,解决官兵实际困难的方法不多、措施欠力度,领导业务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有时急于完成工作任务而忽视工作方法,对同志批评较多,等等。对于这些存在问题,一定在领导和同志们帮助下加以克服和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