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所负责人述职述廉

时间:2022-11-14 11:06:00

国土所负责人述职述廉

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本人一年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时工作中有急于求成的思想,决心克服不足,发扬成绩,以全新的姿态进入新的一年,为我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及其它各项工作做出贡献。

一、思想政治素养

本人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一年来。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能够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各种法规、法律,能够严格地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特别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通过对十七大三中全会的认真学习,使自己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树牢了科学发展观,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二、组织领导能力

领导和同志们帮助下,本人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己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取得了明显进步。一是安排工作能做到事前有准备,事中有检查,事后有落实;二是能充分调动身边工作同志的积极性,使其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三是有重大问题及难点总是能亲自主动协调;四是遇有解决不了问题能主动请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协调解决,通过工作实践自己积累上经验,增长了才干。

三、工作作风

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本人能够热爱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忠实肯干,吃苦耐劳,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工作作风。一是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调查研究;二是无论每项工作,都有“责任重于泰山”思想,干一项工作都想干好,干实在干出成效;三是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能坚持冷静思想,积极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四是做“三个代表”忠实实践者。强化了公仆”意识,一年来的工作作风得到明显转变。

四、廉洁自律

通过学习增强了群众观念,首先;能认真学习党纪条规、廉洁自律、依法行政、职业道德等有关文件。法纪观念、政策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其次,工作中敢于严格要求,一年来未发生过违法违纪行为。

五、工作实绩

强化全民法制意识一、加强宣传。

使我深深体会到要做好国土管理工作,多年来的土地管理工作实践。必须将国土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到千家万户,使我工作取得领导的支持和群众的理解,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法律法规宣传上我主要抓了以下几点

学习国家土地宏观调控政策,一是先后在所全体会议上学习宣传上级国土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宣传国家组织的土地执法百日行动的重大意义及相关的要求。使全所人员进一步统一依法管地的思想,落实管理措施;二是利用每周一镇机关学习会议上,宣传国土管理的法律法规,明确国土管理的任务和措施,并利用6.25全国土地日和12.4法律宣传日及各种会议、培训的宣传契机,大力开展普法活动。由于宣传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全镇干群中反响良好。三是利用宣传橱窗面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国土管理法律、法规,特别是耕地保护方面的政策规定;一年来,共书写墙头固定宣传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多份,除此之外,还将国土资源系统的五条禁令”和相关办事程序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将用地者必须遵循的法律、法规宣传给群众,提高他依法用地自觉性。

规范了档案管理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

并严格落实每周一次的业务学习制度。严格档案管理工作,一年来所里还不断完善补充各项规章制度。对登记的每宗土地都有记录,做到一丝不苟,方便复查。平常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抓突出、抓重点,注意纠纷动态及时把问题化解于萌芽状态,防止矛盾扩大,维护社会稳定。业务方面做到办事效率高,速度快,群众中受到良好反应,从而使国土资源工作得到顺利开展。

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三、抓好了信访稳定工作。

所实行分工负责制,为了搞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注意群众来访、来信登记咨询工作,对群众用地建房问题,对照政策和上级下发文件与其解释清楚,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今年是奥运年,为了给镇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所人员全部分包人员到个人,此外,局批转信访案件6件,所及时搞好调查处理。一年来,全镇无大宗违法案件发生,无一人就土地执法违法现象越级上访现象。

强化了农村宅基地的管理,四、加强了动态巡查。坚决制止了窑厂复烧

局监察大队人员进行了调整分工,今年。所积极配合监察大队对辖区内违法占地进行了查处。为进一步加强土地执法监察工作,所建立“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查处相结合”规章制度,全面实行土地执法监察动态巡查责任制和执法责任制,将所辖区域分片承包,明确巡查责任人,切实加强监察力度。今年先后查出违法占地10余起,挖掘隐形市场3起,下达处理决定书8宗,申请法院执行6宗,制止违法势头2起。

农村宅基地占的比例不足10%没有因为农村宅基地少,所辖区内特殊地位。而放松了管理,而是一样加强了管理,年初,为贯彻落实确政文[2008]23号文件,所对辖区内400余户农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模底排查,全部登记造册,排查过程中,及时查处了违法建房,并上报了4起。

所积极配合镇政府,为贯彻落实县局精神。对辖区内唯一一个窑厂,进行了彻底拆除,并制定了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程序,加强了动态巡查,防止窑厂死灰复燃。

积极配合镇政府工作五、强化自身建设。

一直困绕着所里的自身建设,办公经费紧张。但所里不等不靠,想法子,出点子,开源节流,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制作了版面,规范了档案管理,配备了档案柜等办公用品,虽然硬件建设还存在一定差距,但软件工作扎实有效,经过一年的创建,08年我所被县授予“县级文明单位”称号。

但我所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提前下,国土资源所与村镇建设中心是不同部门的管理机构。与村镇建设中心同时开展工作,紧密配合、相互协调,发现存在问题或有好的规划方案能够及时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同主管部门领导密切联系,贯彻落实县局以及政府的有关规章制度,促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同时在镇政府中心工作中全力配合,如盘龙山大道扩建的征地,西郊七组征地,朗陵大道拆迁,经济普查,城镇医保,综合治理,花园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全所人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时,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