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0-30 09:49:00

区人社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和班子其他成员一起,一年来。凝心聚力,认真履行职责,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局党组集体领导和全体同志共同支持努力的结果,但我也深深体会到人事劳动保障事业是一项长期的巨大的工程,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去探索、去研究,从个人来讲,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干部职工交任务、压担子多,全面了解其思想状况解决困难不够。二是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细致,站的层次还不够高。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要求。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加以解决。

一、履行职责。

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初工作会议及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真抓实干,各项目标任务均超时序进度,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现将一年来履职和廉政情况报告如下:

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工作中。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亲自抓,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民主生活会、带头述职述廉,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全局系统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一是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贯穿于人事劳动保障工作全过程。二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和班子成员同所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局属单位、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的文件、论述和讲话,带头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反腐倡廉党课,并利用个别地方人事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四是通过设立党政纪宣传栏、悬挂廉政提示语、网站开辟廉政在线栏目等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被市纪委命名为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五是由我亲自带队,组织考核组,对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通过考核,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水平。

二、清正廉洁。

认真落实人事劳动保障政策,始终坚持“基层第一、群众至上”工作理念。为职工和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一是坚持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提高,保证各项工作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全体同志强化“争先进、创一流”意识,全局系统营造出了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二是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不以权谋私、不滥用职权,带头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做到执行法规不走样、不徇私情,不感情用事、不留后遗症、不引起连锁反映。

三、廉洁自律。

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政纪,认真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扛得住灯红酒绿的诱惑,经得起权利和金钱的考验,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都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管好自己的同时,还管好自己的亲属、管好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认真执行《中纪委规定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省委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12条规定,不存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问题,不存在借用、租用小汽车、公车入私户和违反规定乘坐军、警牌照小汽车以及规避备案制度变相乘坐超标车问题,不存在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利用职权和职位影响经商办企业问题,不存在以学习考察为名弄虚作假变相公款旅游问题,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娱乐问题,不存在以和交易等形式收受财物问题,不存在利用婚丧嫁娶事宜收钱敛财问题,通讯费用未通过单位报销,未持有私人护照。财务支出方面,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社保基金和就业专项基金管理上,牢固树立高压线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干部任用上,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程序办事,始终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从不个人说了算,做到严把用人观,收到良好效果。

四、完善机制。

始终做到思想上正确认识、感情上真诚欢迎、行动上自觉接受。近年来,对待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需要,先后建立健全了日常学习制度、”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述廉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社保基金内部监督制度等规章制度,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认真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公开透明,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