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领导述职述廉总结

时间:2022-08-30 04:22:00

基层领导述职述廉总结

同志们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年度我主要分管组织、农业和大邢庄点的工作。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分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了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对全年工作述职如下:

一、坚持理论学习。

本人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一年来。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结合县委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放开明”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系统的学习了县委规定的各种学习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尽职尽责。

能够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分管的工作中。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意图和工作思路主动开展工作,千方百计、想法设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放开明”主题教育活动中,协助领导制定了学习阶段、查摆研讨阶段、整改提高阶段的实施方案,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内容,认认真真地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村“两委”换届工作中,作为办公室主任,协助领导制定了工作方案,参与了对换届工作人员、指导人员的培训工作,21个村“两委”换届按程序、按县委要求顺利完成;积极做好党费收缴和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入党人员素质关,要求行政村支部发展党员不能有空白;驻点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为行政村干部排忧解难,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点中心工作和临时任务都能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圆满完成。

三、用纪律约束自己。

没有铁的纪律作保证,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任何工作都将是一事无成。因此,平时的工作中,能够自觉遵守上级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确保乡党委、政府的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不搞特殊,有事请假,不迟到不缺席、出满勤、干满点、团结同志、遵守纪律,自觉维护班子的整体形象。

四、坚持严格要求。

坚持严于律己、警钟长鸣,实际工作中坚持按照市委《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条规定》要求。带头执行乡制定廉政建设制度,从不超标准招待,下乡工作吃便饭。同时,按时参加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并积极做好全点和分管口的廉政建设工作,定期听取各部门的汇报,经常到基层进行检查,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仍存在不系统、不深入的现象;二是理论政策水平不高;三是有时工作还不够深入。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乡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