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述职述廉小结

时间:2022-08-12 08:40:00

教师个人述职述廉小结

主要是配合我班二位老师的教育工作,自己这学期带的小班。努力完成自己分管的保教任务,以下我谈谈这学期的工作情况:

一:卫生保健方面

协助幼儿通过小动物等图画标识熟悉自己的杯子,以培养幼儿各项生活习惯为主。毛巾,学习男女分厕的习惯,培养幼儿饭前便后洗手,饭后擦嘴的良好习惯,督促幼儿多喝白开水,由于小班幼儿年龄普遍较小,自己能力都较弱,因此在大小便时都要给予帮助,有的孩子还会把大小便解在裤子上,这是就要老师帮他擦身子换上干净的衣服,把湿裤子洗好,活动时,对于出汗过多的幼儿及时擦汗以防感冒,对于体弱多病的幼儿给予特别的瞻顾,天天认真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加强幼儿的保健卫生,做好预防幼儿罕见疾病的工作。

二、教育教学方面

但我自以为和以前相比我有所突破,教学方面我没有做到很好。以前一让我上课我就会不自主的很紧张,不敢于孩子一起交流,但经过一个学期的日常教学的锻炼,从不敢上课转到喜欢上课,习惯上课时和孩子们交流的快乐,喜欢听孩子们独特的意见和天真的想法,会认真备好每一课的教案及课后的教学反思,本学期我认真听取班主任老师分配的任务,积极,主动的参与日常教学活动和环境布置工作,积极参与了幼儿园教研小组,参与了听课、课评和公然课的活动,听课和课评中在发现别的老师上课的优点和不足的同时也学到很多课堂中应该留意到一些细节题目,自己上的公然课后听取了别的老师对我课评,也让我明白了很多以后课程中需要改进、强化的地方。

总结过往,或许这次的总结是不全面的但是也算是自己对过往工作的整理。展看未来,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配合班里老师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将一如既往,以孩子为中心以工作为重心,认真完成小班宝贝顺利过渡到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