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主任述职述廉小结

时间:2022-08-10 03:44:00

社区主任述职述廉小结

过去的一年里,总之。铁北社区的各项工作,城区办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社区党政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我也清楚地认识到社区工作还有很多有待完善和解决的地方,随着创建和谐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社区建设的道路任重道远,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时空虚自己,以居民需求为工作动身点,带好班子,做好社区的各项工作,为建设铁北社区美好和谐的明天尽职尽责。

作为一名社区主任,年已经过去。回想起一年来的社区工作有经验、有学习收获、实践感慨、也有反思和遗憾。下面我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

一、加强学习适应工作需要

社区工作的关键。随着形势的发展,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社区服务的内容也随之增多,群众对社区的服务要求也越来高,所以我首先要加强学习适应工作需要,社区工作者坚持每周学习一小时,有学习笔记,重点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的业务知识,以增强社区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日常工作中,本着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居民群众解难的服务宗旨,去开展工作。

二、认真履职。

最重要的带好班子,一名合格的社区主任。打造一支战斗力强、充溢活力的社区队伍。热心服务居民,鼓励和支持副职大胆工作,让他有展示的平台。工作中,充分听取副职的意见和建议,培养副职当好助手和参谋,社区工作才干有条不紊地向前发展。

三、为居民办实事、解民忧

并且坚持24小时开机。服务是社区工作的生命力,年初我社区干部就把电话号码公布于众。而民生则是社区工作的试金石”因此,对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带头协调,充分发挥社区的职能作用。如:针对居民反映的外来人员徐文在农机厂院内加工废旧编织袋,作业时冒出有害气体,污染环境,附近居民提出强烈抗议,要求徐文把加工厂搬出居民区,多次与业主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把此事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反应。有关部门领导现场实地检查后,责令徐文立即停产,问题得到解决,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食品公司院内养鱼池的水出槽,雨季。致使周围十几户居民房屋被淹,居民的生命财富面临危险,为此居民有上访的苗头。得知此事后,马上组织有关人员前往受灾地点,检查具体情况,研究解决方法,一边做居民的思想工作,一边找到食品公司的领导研究如何解决此事,经过多次协商,最后食品公司领导同意把养鱼池加高围堵,问题得到解决。

铁北社区居民一直要求装置环城路灯。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多年来。将此事写成提案反映到县人大,得到人大领导的重视,春节前路灯终于亮了起来,居民非常满意。

党和政府的一个“暖心工程”此方面我依照县和城区办民政的有关政策要求,社会救助和低保工作。年初对辖区内的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体进行入户走访,登记造册,确保符合低保条件的居民全部纳入了最低生活保证范围,做到工作底数清、情况明,达到应保尽保的要求。全年共为23户39人办理了乡村最低生活保证金,为96户231人发放困难补贴11550元,为94户没有住房低保户办理了住房补贴,料理申请廉租住房48户。

四、综合治理工作

本着“稳定压倒一切”方针,年初以来。认真落实治安防范措施。定期召开小组长和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工作会议,充分发挥他作用,共创平安社区,利用各种形式向居民进行法制教育,加强社区工作人员治安员和居民的法律知识学习。全年共组织干部居民法律知识学习640人次,参与司法部门组织的法律大集2次,发放各种法律宣传单4600张。通过集中学习和入户宣传,居民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社区全年无一例重大刑事案件,无一例违法犯罪人员,无一例重大灾害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基础。

五、环境卫生整治

为营造和谐美好家园,自创卫活动起动以来,孙吴县上省级卫生城之年。多方位、多角度、多手段对创卫进行宣传,居民区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组织居民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卫生知识,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活动开展以来,清理边沟余米,全年共组织大型卫生会战8次,参与人数达345人次,清理垃圾31余车,清理卫生死角8处,发放蟑螂药1000袋,老鼠药600袋,使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为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