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质检员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08-01 11:05:00

建筑质检员述职述廉汇报

开始在施工局工程部工作,自己至参与工作以来。任工程技术员职务,负责施工局各承建项目的施工进度管理,工程技术管理及施工局科技发展工作。6月,由于各种原因调入西龙池施工局工作,任施工一队质检员职务,负责06标上库土建工程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67月份主要负责上支洞的技术及质量管理工作,8月以后一直负责闸门井施工技术及质量管理。任职期间,严格依照施工局管理法规、方法履行职责,没有出现过较大技术和质量事故。

一、工作完成情况:

顺利完成厂工程施工总进度计划的编写,1工作期间。完成施工期间各时段进度控制分析演讲,还完成了施工方案变卦的技术文件编写及结构设计任务,根据施工局要求,编写了科技发展工作管理方法》及科研项目可行性研究。

施工一队负责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其中上支洞混凝土回填工程,2同年6月调入西龙池施工局。完成混凝土浇筑量多m3

由于刚参与现场施工工作,上支洞工作期间。现场经验缺乏和洞室浇筑的施工特点,给混凝土施工进度带来这样那样的影响。回填浇筑的施工特点限制了混凝土入仓方式的不同,加之输送距离过大,导致混凝土泵送时多次出现堵管问题。混凝土出现堵管问题原因很多,大体可由以下几点造成:现场施工人员没有严格依照泵送混凝土浇筑要求打料;拌合站对混凝土的和易性控制不够;混凝土输送距离过大;混凝土配合设计中资料配比不妥等。此期间,一方面多次和外协对现场施工人员沟通,督导他严格依照泵送混凝土浇筑方法施工;另一方面,与实验室主人协商,就针对混凝土和易性问题做了较好的解决方法。对于钢管回填混凝土出现空腔问题,也做过多次浇筑试验,要求外协队施工人员依照浇筑工艺及浇筑顺序进行振捣,但效果也微乎其微。究其原因,也许因为施工队疏于振捣所致,也许因为施工工艺不妥而致。但对于斜井浇筑,此期间,已加大了对施工队施工人员督促力度,要求勤于振捣,并改变施工工艺,来防止空腔现象再次发生。

主要完成闸门井上部结构工程和交通工程,3从8月底开始负责闸门井及其他工程土建工作。混凝土浇筑5156m3钢筋制安133t石方开挖300多m31闸门井已浇筑至el1488.0m2已浇筑高程1482.5m交通桥45桥墩已浇筑至el1496.4m

其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工程局对外声誉的好坏。自己在任职期间严格依照国家有关工程法规办事,闸门井工程属施工局在西龙池项目的形象工程。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对于不合规范的混凝土及钢筋坚决不予使用,从而防止了因工程资料使用不当发生工程质量事故的可能。今年10月份,就甲供资料水泥重量缺乏问题的及时发现,给工程质量保证发明条件,也给施工局挽回一定经济损失。对于闸门井混凝土外观质量问题,上级领导也很重视,当时已按要求进行了处置,其结果还是能够保证外观质量要求的

二、存在问题及经验教训

影响闸门井工程质量的因素很多,对于闸门井工程而言。外协队的施工技术力量及施工设备的投入也直接影响着混凝土的整体质量,闸门井工程施工队技术力量相对能够保证,但其设备投入对于后续混凝土浇筑施工质量的保证仍是一大挑战。这样给明年闸门井质量控制带来隐患。首先,混凝土外观质量的好坏与采用的钢模板质量有着直接关系,闸门井现使用的模板均为预报废模板。外表凸凹不平,破损严重,使混凝土外观难以保证。其次,混凝土所使用钢筋保管场地仍是一大问题,钢筋裸露,不加任何保护,风吹日晒难免会有腐蚀现象,倘若使用将对工程质量也是很大隐患。明年开工前,应对以上问题及早作出解决。

不能单方面的靠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来实现,闸门井工程质量管理是一个共同任务。施工局职工及外协对施工人员都应树立良好的质量意识,来保证建设优质工程。施工进度与质量控制一直都存在着矛盾,但是可以两者兼顾。不能一味地强调进度而忽视质量的重要。存在这样的矛盾主要是因为管理制度还不够完善。对于施工局职工及外协队施工人员都应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作为保障,做到有规可循,循而必严。施工局也应有详尽的保证工程质量实施细则及赏罚办法,让职工自觉地提高质量意识,来共同保证工程质量。

将继续学习,积累经验,克服缺乏,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