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校义工协会情况小结

时间:2022-07-27 06:38:00

关于高校义工协会情况小结

一、大型展会

1、住房产品博览会

月日,我院志愿者们在国际贸易中心为本届住房博览会服务,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主办方的肯定和感谢。

2、食品博览会

食品博览会如期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1月7日世博会隆重开幕,我院一百多名志愿者参加开幕式,大力支持食博会,为食博会的顺利展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展览期间,周一、三、四、五都有我院的志愿者在市贸易局主持服务工作,态度热心诚恳,另广大来访的记者和领导们倍感温馨。

二、常规活动

1、警校共建

虽然是阴雨绵绵,但我们的志愿者还是准时来到了工作岗位。由于天气原因,值班交警取消了当天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但我们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并不会因为这次的突发情况而消退。

2、周六广场

本学期,我院的绿色生命服务服务大队在月日和月日参加了两次由校青协统一组织的周六广场活动。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我们自己的专业特色,热情服务广大师生,并受到同学们的大力响应。

六、基地活动

月中旬,大一各班开始签署服务基地。新签署的服务基地有:永恩敬老院、宁镇路小学、大学幼儿园以及逸夫小学。志愿者们到敬老院打扫卫生,和老人们聊天;组织小朋友参观我院的海洋生物陈列馆,到幼儿园和他们一起打扫卫生;到小学给他们上课、陪他们做游戏,同时也不忘对他们进行环保等理念的宣传。志愿者在活动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欢乐和知识带给了他们。

七、内部建设及表彰

1、规章制度

月,我们多次在例会上讨论和完善现有的规章制度,对一些过时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包括青志时间登记制度、列会制度、优秀志愿者评比制度、内部评优制度等。希望在我们自己的努力下,我们的工作能进行的更加顺利。

2、志愿者宣誓及表彰大会

日,正是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院07级200多名志愿者欢聚一堂,举行了宣誓仪式和优秀志愿者的表彰。

3、优秀志愿者评比

本学期末,我们根据志愿者参加青志活动的积极性,在平时活动中的表现等多方面因素,评出了5名优秀志愿者并在全院进行了表彰授予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对于计划在下学期进行的“志愿者之星”的评比,我们也进行了尝试。

八、其他

1、八一篮球球迷俱乐部志愿者招募

cba主场在,八一篮球球迷俱乐部面向全市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我院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向八一篮球球迷俱乐部推荐了3名篮球赛志愿者。

2、月初我们建立了生命青协的博客,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向社会展示了我院志愿者的风采。

3、院际篮球赛拉拉队志愿者活动

运动会过后不久,一年一度的院际篮球赛也开始了。我们组织了篮球拉拉队,在比赛进行的一个月里,志愿者们用热情为生命学院篮球队加油

4、三江情大红鹰玫瑰婚典

日在天一广场隆重举行,由共青团市委、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婚典以“青春中华爱在甬城”为主题,由幸福启程、浪漫之旅、盛世华典三大篇章组成,我院志愿者过去见证了这次浪漫温馨的婚礼。

5、日,我院志愿者以亲友团形式参加前往海曙,为“挑战杯”加油助威。

九、工作中的不足:

1、每次活动后总结不够及时。很多人认为活动结束了事情就告一段落了,这个应该加以改进。

2、在环保宣传这块,这学期做的不够,争取下学期加大力度。

3、活动花样不够,很多都是沿用一直以来的活动形式,希望下学期能够相出新的活动形式并大力推广。

总之,为进一步推动深化校园文明建设,本着“党政所急,社会所需,青年所能”的原则,我们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不仅要立足校内而且要面向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日常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