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述职述廉小结

时间:2022-07-18 10:27:00

经信局述职述廉小结

各位领导、同志们

依照省市纪委和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今年以来,城区经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五区”为奋斗目标,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做好“率先发展、平安发展、和谐发展”各项工作,立足实际、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将度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演讲如下:

一、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

局领导班子以开展“创先争优”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今年以来。以加强纪律作风整顿为载体,把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效果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清醒头脑,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一)坚持学习。局领导班子始终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开拓创新,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带领各科室努力去完成本职工作。坚持每周一上午召开例会,会上用一小时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奖励条例》廉政准则》等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们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督促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的文化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性。

(二)深入剖析。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身作则,依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和廉政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收集整理汇总,根据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分析检查演讲》和相应的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并在之后的工作中不时改进和完善。

(三)整顿作风。依照省市区的安排安排。制定了局机关工作纪律制度、考勤制度、环境卫生制度、值班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通过抓纪律作风整顿,机关人员的思想觉悟有了显着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明显变化,工作效率明显增强,营造出积极向上、求真务实、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机关氛围。

(四)兼顾企业。局始终坚持对企业特别是直属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导企业领导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政绩观、诚信观,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贯彻执行《规定》自觉性,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规定》实施细则。通过开展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许诺、述廉评廉、廉洁谈话等,保证教育的时效和制度的落实,使企业领导人员依照《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有力的维护了区企业形象。

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年以来。局认真贯彻各

深入学习省委袁纯清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赶超发展为战略,以跨越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目标和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强化措施、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占年度目标的85.9%,1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0月份完成47亿元。同比增长20.3%;

占年度目标90.1%,2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0月份完成12.17亿元。同比增长14.58%;

占年度目标65%,3全区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总量110月份完成7.8万吨标煤。同比下降15%;

同比下降22%。4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110月份完成0.7吨标煤。

2商贸经济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占年度目标22.3%,1全区消费品零售总额19月份完成112.4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限上零售总额43.1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6.4%,同比增长19.6%。

占年度目标的94.3%。2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19月份完成943.45万美元。

(二)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1招商引资进展情况

走出去,局将招商引资作为实现省委提出“十二五”gdp翻番目标重要举措。请进来,集中人力、物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111月份引进省外资金2.87亿元,为我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增加后劲。

2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总投资9.5亿元,1工业项目:续建的重点工业项目15项。新开工项目5项,总投资36.6亿元。

总投资7.2亿元。2商贸项目:续建商贸项目共15项。

(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年初区政府给我下达的重点工作有三项:

实际争取10个以上项目的市财政资金,1积极争取省市资金23个项目。总额预计万元;

2确保重点工程港友二手车市场项目一期完工。现在港友二手车市场项目已在今年7月份完工。

今年三月份,3招商引资3000万元。除港友二手车市场1500万元外。协调完成了华龙和佳威两家公司合作分家问题,并协助华龙引进苏宁电器连锁项目实到位资金2500万元。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以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的成败。为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着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局一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大事来抓,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首先,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动员会,成立了领导组,制定下发了经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意见》和《实施方案》就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及具体措施进行安排安排,号召大家认真贯彻执行,狠抓落实。

(一)加强领导。

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懈。班子一班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用已查处的贪污腐化大案要案时时提醒自己,引以为戒,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和我局制定的一系列制度,从不搞特殊,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从而带动了全局的良好风气。

以科学规范的方法对责任进行全面细致的分解,依照局领导班子各自分工和科室的职责任务。真正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化、责任内容上具体化,并通过责任分解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目标和责任落实到科室和人头上,形成领导和科室合力抓的局面,从而使任务能够得到切实的落实与完成。此外,局还制定了企业廉洁自律目标责任书》逐步构建了企业倡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建章立制。

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廉洁监督制度》婚丧嫁娶重大事项申报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制度》厉行节约制度》信访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局结合自身实际。并予以实施。

把责任制内容按百分制进行了细化、量化,为落实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制度》制定严格的考核顺序。增强了各项指标的操作性,并依照相关制度要求对班子成员和其分管科室实行一季一自查、半年一检查、全年一考核,年底总兑现来开展工作,局通过自查、检查、考核等各项举措,未发现有违法违纪现象,还将检查结果进行了排队公布,采用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并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个人政绩及相关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真正体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予以责任追究,把责任追究作为确保制度实施的一个重要环节。

(三)政务公开。

提高工作透明度。建立了依法行政规章制度公示栏,加强了政务公开。将我局人员情况、全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表、依法收费规范、顺序、日常工作制度、经信局党委组织体系、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许诺、服务许诺和便民许诺临时进行了公示,使来访人员和群众对我局工作一目了然,方便了来访群众。公布了举报电话、机关醒目位置设置投诉举报信箱,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利用我局建立的城区商务之窗》互联网站,网上介绍我局工作内容,把我局的各项工作进展以简报的形式予以公开,增加了局工作的透明度,扩大了城区经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接受更广泛的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