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长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时间:2022-08-24 10:42:00

宣传部长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党风廉政,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国家兴衰。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针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并采取了若干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端正党风,纯洁政风,纯化民风。一年来,在旗委的正确领导下,我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认真履行工作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紧紧依靠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

一、清正廉明、勤政为民,自觉加强廉政建设

(一)加强学习,强化素质知书才能达礼,好学才有品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文化修养,对于提高人的精神境界很有好处。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同时,按照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确保不出任何违法违纪问题。通过深入的学习,使我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有了更深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认识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增强了在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积极做“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

(二)以人为镜、取长补短我们党有一大批鞠躬尽瘁、默默奉献的好干部,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任长霞……他们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党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负责,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舍生忘死、无私奉献。作为领导干部,理应以他们为楷模,把他们当作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自己,做到洁身自好、清廉自守、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三)遵纪守法、令行禁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五届六中全会《决定》,在“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落实上狠下功夫,认真遵照执行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两个《条例》,真正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把工作搞好。

(四)廉洁自律、襟怀坦荡我本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没有任何偏离。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不沾不染,自觉抵制。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有关廉洁自律的要求,从严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二、勇于开拓、锐意创新,创造性地开展本职工作

(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领导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工作中我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科学的发展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到基层检查工作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不接受下级单位、个人的现金、礼品、有价证券;无借机敛财行为;不搞特殊化,下基层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真正在廉洁自律方面带个好头。

(二)坚定信念、甘于奉献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为实现自己利益而奋斗的强大武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光荣,任务很重,要求更高。我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宣传思想工作。古代先贤尚且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共产党人更应有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在前进的征途上,我时时牢记宗旨,处处以身作则,用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三)情为民系、利为民谋国以民为本、党以民为基,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时刻注意树立警醒意识,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系组织重托,心系群众冷暖。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神,不畏艰难、奋力拼搏,不断改正工作作风,提高领导艺术,作好各项工作,把人民赋予的权力掌管好、使用好,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公务员之家:

(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宣传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情况、新问题、新目标,紧紧围绕旗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切实抓好自身廉政建设,廉洁奉公、勤政务实、恪尽职守,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作为领导干部,我与全体宣传战线的同志们一起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全面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开拓进取、知难而进,关心群众、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拒腐防变,使党的作风、党群干群关系有明显改善,让人民群众见到实效,增强对党和党所领导的事业的信心。

(五)开源节流、踏实工作花尽可能少的钱、做尽可能多的事,在工作中力求效益最大化是我的办事原则。我们的宣传工作者在经费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扎实有力、富有成效的工作,牢牢占领宣传思想阵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把党的方针政策、旗委、政府的决策及时送到群众中,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基层进行采访报道,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引导作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风气。重视典型的挖掘、树立、培养和宣传工作,使示范、激励和引导作用辐射到各个行业、单位和部门。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围绕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抓住重点,精心组织,务求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