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情民意调查报告

时间:2022-10-13 10:22:06

党风廉政建设社情民意调查报告

今年5月,全区对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和政风行风满意度进行了测评调查,在这次调查中,群众反映村、村、村等地每逢下大雨,生活用水出现泥浆水,导致无法饮用,大坪村缺生活用水,经常停水;村高效节水灌溉设计后未安装相应设施,不能有效灌溉;河沙管理中,执法不见效果的问题。我局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专题分析研究、深入查找原因,在全区农村饮水安全、水行政执法工作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力争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针对各别部分村组遇强降雨影响,导致饮用水困难,甚至出现停水、断水问题整改情况

我区地处于山区,各地饮水均取用山溪水,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建成的饮水工程补助资金较少,10年来共计到位资金632万元,水处理设施简易,多数无净水装置和消毒设备,输水管道多为PVC管地处山区地质灾害频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差,进入汛期遇降雨天气水源浊度较高,加之饮水工程建成后村组管护意识淡薄,出现浊度升高、断水等现象是无人管护的原因。今年我局将结合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将部分沿线村民纳入城市供水范畴,同时大力争取中央、省级资金2009万元,继续对35个行政村全面实施饮水工程巩固提升,将现有的149处农村供水工程,整合成70-80处。拟新建取水口41个,新建蓄水池78口,整治蓄水池24口,安装1.25mPAdn110-20PE管31.969万米。新建管理房34座,配备消毒设备34套。目前该工程绝大部分村组已正在进行通水试验,取水口、蓄水池、管理房工程已全面完成,管道安装已进入尾声,完成投资1500万元。通过此次安全饮水提升工程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同时利用小型水利工程体制改革的契机,明确工程建成后产权,制定切实有效的管护制度,配备专人管护,落实管护经费,并每年对全区41行政村水质问题进行两次检测,确保饮用水质安全。

二、针对2017年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地村灌溉设备未安装,不能有效灌溉的整改情况

2017年我局投资中央财政资金600万元,区级配套90.74万元,在乡村、村、村通过微灌、喷灌、滴灌等形式建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400亩,其中乡茶叶种植基地412亩灌溉方式为喷灌、村蔬菜种植基地为800亩、村药材及蔬菜种植基地1205亩灌溉方式为管灌,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工并验收。针对上述问题我局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对灌溉设备进行了现场核实,

经现场核实设备早已安装完成,因受自然灾害影响部分田间管道水毁严重,正在争取上级资金恢复重建。

三、针对河沙问题,执法不见效果的整改情况

7月17日,我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水行政执法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具体整改措施:1.我局执法人员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在各乡镇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发放了涉水法律法规宣传知识手册。2.在涉嫌违法盗采砂石河段显要位置悬挂了禁止违法开采砂石标语,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3.让全区各单位、企业、个人参与到河道违法采砂监督整治当中去,同时结合全区各级河长开展“河长制”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巡河行动,并设置举报电话0833-2711021,在接到举报电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制止违法行为展开调查处理。4、加强河道执法巡查力度、以及非法采砂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起,打击一起,维护我区良好水事环境秩序。

我局把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突出工作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坚决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