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场调查报告

时间:2022-11-06 02:38:47

养猪场调查报告

近来,我镇陆续收到市民反映养猪场臭气熏天,严重影响百姓生产生活的举报。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对其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养猪场位于镇场镇规划区范围内的通达南北街,人口密集区,业主:(电话:),始建于2013年。今年4月5日,市、县环保执法大队现场处理锁定养殖头数98头。现存栏生猪68头(其中大猪39头,小猪29头)。

二、存在的问题

该养猪场无任何养殖手续,无环评手续,无粪便处理设施,粪水临时收集于收集池,但粪水产生的恶臭气体,造成空气污染,影响居民生活,存在环境污染的问题。

三、处理情况

今年2月上旬,周边居民举报该养猪场存在环境污染。镇人民政府于今年2月13日组织村建站,国土站、执法中队和村现场调查核实,确实存在环境污染,当即,执法中队对其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今年4月5日,市、县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又亲临现场对其处理(处理意见见会议记录)。近日,周边居民反映更加强烈,要求迅速处理。由于乡镇无执法权限,特报请县环境保护局对其进行执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