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校舍危房调查报告

时间:2022-08-14 10:45:58

幼儿园校舍危房调查报告

中心幼儿园现设置在原镇初级中学校内。该校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为三楼一底的砖木结构(砖为灰沙砖),由于建筑设计和建造工艺、设计的落后,经相关部门的多次勘测和评估,早已是C级危房,鉴于此,代表小组对该园危房进行了调研,现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镇幼儿园成立于1992年,幼儿园原址在镇街54号(原粮站隔壁)。占地1950平方米,小青瓦房,修建于70年代,砖木结构。由于修建年代久远,加上08年地震破坏,校舍墙柱、墙体到处都是裂痕。为了保证该园师生能在一个安全的校园内进行教学活动,从2010年4月开始,区教体局就已经开始计划对该园的校舍进行改造。到底是在原地重建还是进行资源整合把小学改建成幼儿园用房,由于种种原因,这两种方案的变动经历了四次。校舍的改造工程迟迟未能动工。

由于原校舍实在不能使用,又无合适的场所供该园使用。2013年2月镇初级中学生搬离后,2013年8月,该园整体搬迁至原镇初中校园内,计划暂住一学期,等在原地重建后,2014年春就搬回。由于是暂时过渡使用,所以尽管镇初中校园内教学楼、学生寝室都曾经鉴定为C级危房,小青瓦房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园搬迁后,也只是对计划用的部分用房进行了适当的维修(为了节约资金)。到目前为止,该园已经在这人到处都是危点的校园内度过了一年,按照改造工程的正常程序安排,还得在这里待上半年。

二、校舍危情严重威胁着该园师生生命安全

1、教学楼三楼随时有跨塌的危险:

该园教学只使用了教学楼的一、二层,三楼(顶层)也一直未进行维修,现在三楼到处都在渗漏,该楼房修建于81年,砖混(沙转)结构,又经历过08年的地震破坏,近段时间强降雨频繁,楼顶长期在雨水浸泡中。由于顶上加了隔板,到底楼顶上是什么情况,也不清楚,如果三楼跨塌,后果不堪设想。

2、幼儿就餐、午睡、和食堂用房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2013年8月,该园安排人只对要用的几间小青瓦房进行了翻瓦、维修。其余的小青瓦房,由于紧靠公路,来往货车的震动和其他一些因素,造成瓦片严重分离,房顶的椽子、领子长期日晒雨淋,包括柱头都开始霉烂,随时有跨塌的危险,严重威胁师生的安全。

3、原文办老干部楼摇摇欲坠

该楼房紧挨教学楼和原学生宿舍,立于操场边上。由于该楼房早已鉴定为D级危房,结构及其不安全,也严重威胁该园师生生命安全。

4、改建手续齐备,急需进场施工

2013年12月开始,按照区教体局的总体安排,幼儿园整体搬迁至现中心小学校,在搬迁前对该校进行整体整修,该园全力以赴进行校舍改造的方案建修前期的手续的完善工作,2014年8月,与中标单位签定了施工合同。计划2014年10月上旬进场施工,但因现镇中(原职中校舍)改造发生安全事故致一人死亡,现改造结束却不能及时验收,导致该园新园的全面整治工作迟迟不能入场。目前,该园建修手续已基本完成,为了保证2015年春季能投入使用,该园及镇党委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整改工作现在还没有入场施工。

三、建议和意见

鉴于该园本学期有学前在校幼儿194人,有教职员工225人,为确保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特作如下建议:

一是对该园现有幼儿分流,场镇除公立中心幼儿园外,现有私营幼儿园两家,可容留分流幼儿的学前教育。

二是在该园校舍没有重新搬迁前,暂时停办。

三是督促相关部门对现镇中改造工程进行及时验收,如合格,尽快对镇中、小学合并,加快对新幼儿园改造工程步伐,尽快整体搬迁中心幼儿园,使该园师生尽快远离危房威胁,确保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