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安全感问卷调查总结

时间:2022-11-05 08:32:45

公众安全感问卷调查总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综治办《关于开展公众安全感状况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准确客观地反映我局干部职工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的评价,找准影响公众安全感的主要因素和公众关注的社会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我局就公众安全感状况进行了全面的问卷调查。

本次调查采取问卷调查方式,全局7名干部职工都填写了公众安全感状况问卷调查表,分别就公众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的感受等16个问题展开了访谈。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被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及社会特征

1.性别比例:7名被调查对象中,男性占57.14%、女性占42.86%。

2.年龄结构:本次调查以20岁及以上人口为对象。在被调查者中,20-40岁的占42.86%,40-60岁占57.14%。从被调查对象的年龄构成来看,作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家庭生活主体的中青壮年人所占比重为被调查者总体的100%,体现了民情民意。

二、对当前我区社会治安状况的总体评价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大了严打整治工作力度,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使我区的社会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得到了公众的认可。

三、公众对政法机关工作的满意度评价

调查表明,群众对公检法部门的工作是较满意的,公众对公检法部门的工作满意度达到100%。

四、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应采取的措施

1.重视发村组织在维持社会治安方面的积极作用。村级组织具用维护社区治安秩序、协调邻里关系、化解家庭及人际矛盾的作用和功能。在今天的社会生活中,村级组织的重要性日益突显。

2.公众认为目前增强安全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尽管我区社会治安状况有了比较明显的好转和改善。但影响社会稳定和公众安全感的因素仍不同程度存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增强群众安全感应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