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的主持词

时间:2022-09-11 08:45:21

乡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的主持词

同志们:

在全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按照县委部署,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XX乡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主要内容是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组织乡党政班子党员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联系个人实际,结合征求意见情况,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市委、县委督导组成员莅临会议进行指导,一会儿县委第十六督导组副组长、县民政局副局长XX同志还要讲话,大家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由我传达5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二是乡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言;三是XX同志讲话;四是由我作小结讲话。

会前,我们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要求班子成员自行学同志采写的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5月15日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了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三大工程”视频会议精神,并根据征求的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展开讨论,为开好这次专题学习会奠定思想基础。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由我传达5月5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县委书记许志辉带头发言,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苏区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细照”上出实招,在“笃行”上见实效,真正把“五个不让过”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许书记在会议上要求,要把学习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习惯,扎实巩固前期学习成果,不断深化学习内容,把为民务实清廉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高标准启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始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在活动中拜群众为师,汲取群众智慧,发动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使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变化和成效。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处处以身作则,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轮流发言,首先由我就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言,权作抛砖引玉。乡长陈允康,副书记卢红武,党委委员、组宣统委员曾毅,副乡长XX,副乡长XX。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由县委第十六督导组副组长、县民政局副局长XX讲话。

下面进行最后一项议程,由我进行小结。刚才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征集的意见建议,作了很好的发言。XX同志对我乡党政班子专题学习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虽然我乡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已接近尾声,但是离县委的要求、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的距离,各单位进展不平衡,群众参与度不高,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刻,氛围营造不浓厚,学习教育不认真,听取意见不聚焦,即知即改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接下来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活动始终,对规定的学习内容一定要学到位,并加强舆论氛围营造,提高群众对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度。二是继续注重聚焦“四风”,广泛征求意见。通过查看全乡征求的意见建议,反映的工作问题、民生问题较多,挖掘深层次的“四风”根源少,要聚焦四风问题不散光,多深入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地方听取群众的意见。三是继续抓好即知即改,确保活动实效。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群众是否满意,主要看干部作风是否得以转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得以解决,群众是否从活动中感受到实惠。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台账、整改销号台账,不断让群众看到变化、增强信心。领导要切实将自己摆进去,用严格的尺子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意识,始终将活动的质量扛在肩上,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四是高标准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准备工作。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找准问题,并着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和各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将自己摆进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我们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苏区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一条主线,贯穿活动始终,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细照”上出实招,在“笃行”上见实效,真正把“五个不放过”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