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主持词

时间:2022-02-27 09:08:49

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主持词

同志们:

今天召开中共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党员大会,改选支部委员会。

我支部共有党员10名,其中有选举权的党员10名。今天无人因事因病请假。实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10名。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五分之四,可以开会。

现在我宣布,中共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党员大会现在开会。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请坐下。

本次大会的议程共有四项:

一、由我代表中共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二、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三、通过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四、选举中共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由我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略)。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通过选举办法(草案)。{主持人宣读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现在进行表决,同意这个选举办法的请举手,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弃权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一致通过(或同意的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党员的半数,通过)。请将选举办法上的“草案”两个子划去,不再重新印发。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上届支部委员会推荐,建议丁昌龙同志为选举会议监票人,李宝龙同志为计票人。现在进行表决,同意丁昌龙同志为大会监票人的请举手,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弃权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同意李宝龙同志为计票人的请举手,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弃权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一致通过(或同意的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党员的半数,通过)。

现在进行第四项议程:进行大会选举。

请监票人清点到会党员数。

人数清点完毕。

中共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党员大会,应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10人,实到会党员10人。符合法定人数,可以进行选举。

(选委员)

请监票人,计票人领取委员选票。

现在向党员分发选票。各位同志拿到选票后,先不要填写,关于填写选票方法,下面还要讲一下。

选票已发完,党员有没有人没有拿到选票的?没有。今天实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10人,发出选票10张,核对无误。

关于填写选票的方法和应当注意的问题说一下。

(1)党员对选票上的候选人,赞成选为该职位,就在其姓名右边职位空格内划“√”;不赞成的及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其中委员选票另选他人的,在相应空格内写上另选他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右边职位空格内划“√”。写票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中性笔,符号要划准确,另选他人的姓名要书写清楚,符号及姓名无法辨认的不计票。各选项所选人数超过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2)今天选举支部委员3名。每张选票所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有效;多于应选人数的选票作废。

(3)填写选票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中性笔。符号要准确,位置要端正。

现在请同志们填写选票。

各位同志,选票填好没有?请按要求检查一下。如有错误,请改正过来。

现在请监票人检查票箱。

没有问题,请把票箱封好。

现在开始投票,投票的顺序是:首先监票人、计票人投票,然后党员依次投票。

投票完毕。请监票人和计票人清点收回的选票数。

清点结果:实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10人,发出选票10张,收回选票10张,三者一致(或收回的选票少于发出的选票),投票有效。

现在请监票人、计票人计票,党员原地休息。

现在继续开会。请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按得票多少为序)。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下列3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大家向他们表示祝贺!

同志们:中共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党员大会,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已完成了预定的任务。现在我宣布,中共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党员大会闭会。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请坐下。请稍作休息,随后将继续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