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补叶酸项目培训班主持词

时间:2022-10-24 09:03:56

增补叶酸项目培训班主持词

同志们:

根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近日,我县启动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在之前,我县卫生局已经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县执行中央2009年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实施方案》,为了帮助与指导各乡镇卫生院的同志们能更好更方便地完成好这一项目实施工作,今天县党委、县政府与县卫生局在这里举办关于实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培训班,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在座的各位同志们进行业务培训。

做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大家都很清楚,叶酸是维生素的一种,育龄妇女体内缺乏叶酸,会导致新生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叶酸的增补能有效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健康素质。该项目实施后,全县孕前3个月和孕早期3个月的农业人口育龄妇女(包括流动人口)可免费增补叶酸,出生缺陷率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会大大降低,所以这是一项利民不惠民的好项目,希望通过在座各位同志的努力,通过你们的双手,将这一好项目落实好,为老百姓办一件实事、好事。

而且,对本次村干部培训班,县党委、县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县党委书记就多次过问培训班筹备情况,并要求把这次培训班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有关领导及讲课老师认真备课,付出了很大心血。所以为确保培训的效果,请参加培训的同志把手机调至静音或关机状态,尽量克制吸烟。培训时要认真听课,并做好学习笔记,培训期间,不得随意进出;没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开。

下面,首先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有请分管领导同志为我们做重要讲稿话。大家欢迎!(鼓掌)

刚才领导的讲话十分精彩,高度评价了我县实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的重大意义,并为我们未来的实施工作指明了思路与方向,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们能够下去好好体会领导的讲话精神,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领导的讲话!

下面,我们有请妇保院长同志为我们具体讲解叶酸项目实施方案,大家欢迎!(鼓掌)

刚才院长关于叶酸项目实施方案的讲解非常的生动细致,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结合刚才院长的讲解,下去以后认真学习与体会《县执行中央2009年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实施方案》,为实施好这一项目做好准备。

下面,我们有请老师为我们开始讲课,同时,我希望在培训期间,大家共同遵守培训纪律,维护会场秩序,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在此,对大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由于培训时间较短,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能够抽出时间认真复结,切实加强学习和锻炼,我相信,只要大家秉承一颗惠民利民之心,扎扎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我们今年的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实施工作就一定能做好,今天的培训就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