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全镇安全生产会议主持词

时间:2022-12-01 09:13:16

领导在全镇安全生产会议主持词

同志们:

现在继续开会。今天这次会议是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主要目的是围绕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分析形势,梳理问题,明确责任,部署工作,确保继续保持安全无事故的良好态势。参加今天会议的有: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镇直部门负责人、各党总、主任、会计、各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重点行业及部分九小场所负责人。今天的会议内容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要自觉遵守好会场纪律,认真听,认真记,会后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会议进行第一项,请副镇长同志通报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并简要传达《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和《市落实政府及其有关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暂行规定》。

下面,会议进行第二项,请党委副书记、镇长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刚才,王镇长分别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传达了新出台的安全生产有关文件,宗镇长站在全镇大局的高度,对安全生产的形势、问题、目标作了进一步的分析,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要按照领导讲话和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就抓好会议落实,我再简单一强调:

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各部门、企业和村要着眼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力协作,形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合力。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任何捷径,关键在干部,重点在落实,成败在细节。一是排查要全面。所有出现的安全事故,可以说99%以上都可以避免,前提是要通过排查,及时化解安全隐患。会后,大家要立即行动以来,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细致地搞好隐患排查,务必将隐患苗头发现在萌芽状态。二是整改要到位。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必须要全部落实整改,这一点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哪个企业或单位拒不执行,该关闭的关闭,该查封的查封,直到隐患全部整改到位之后,才能继续进行生产经营。安监办要搞好督导,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要做好配合。三是责任要明确。要继续落实“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机制,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是各自辖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今天会议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