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青年志愿者签名仪式致辞

时间:2022-06-03 09:10:00

领导在青年志愿者签名仪式致辞

各位领导、同志们,志愿者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创国家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建新功”暨千名青年志愿者签名仪式。这是全区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形式,也是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体现。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和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一创六建”的龙头工程,也是建设“大美”的重点工程。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牢固树立“创城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行动,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全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全区各级把迎接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作为关键之战、荣誉之战、考验之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各项迎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紧紧围绕全市、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了青年志愿者、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各社区成立了环境卫生、青年就业创业指导、助残助困助老、关心下一代、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社会文化生活,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为当前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当前,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紧急状态。全区各级要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城市文明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开展爱心服务活动,为创城工作奉献爱心和力量;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倡导文明风尚,用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城市大家庭。我们相信,在全区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将更加美好,创城工作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祝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