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闭幕式发言材料

时间:2022-04-20 09:53:00

政协闭幕式发言材料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政协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亲切关怀、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和主席团精心组织下,经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预定议程,现在就要闭幕了。

开幕会上,书记作重要讲话,热情肯定多年来政协工作成绩,殷切希望我们紧紧围绕转变发展方式、改善和保障民生、构建和谐献计出力,充分说明党对人民政协及广大委员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分联组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就推进国际通关便利化、构筑窗口城市产业体系、加快富民强市发展步伐、打造宜居宜业更好、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提出诸多有见地的想法和建议,生动展示了新时期国家主人翁的赤诚心怀。市委、市政府、合作区管委会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到会听取情况,与委员当面协商发展大计,更加体现了和合向荣的大好局面。会议自始至终充满隆重热烈、生动活泼气氛。这是一次群贤毕集的团结会、集思广益的协商会、问需于民的民主会,更是一次众意交融、众志凝合的奋进会。

衷心感谢各位委员高度信任,选举我们组成新一届领导集体。我们将不负众望、奋发作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全体委员,尽心竭智议政建言、俯首躬身为民履职,切实而不表面地开展工作,不遗余力地服务于好快先大发展!

市十四次党代会郑重提出,今后五年总任务是加快图们江地区国际化窗口城市和特殊经济区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完成这一总任务,要靠市委市政府励精图治,更需要25万人共同劳动和创造。面对责任和使命,全市上下就要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勇往直前、发奋工作,共筑好快先大发展的新伟业。

共筑好快先大发展新伟业,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思想是事业的基石和武器。没有一次次解放思想,就没有今天改革开放的新天地。为开创认知新境界、冲破工作低水平,我们要大胆切实地解放思想,而不是空喊。要倡导人们有思想。深入学习哲学社会科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场经济和本职业务等知识,不断充实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会正本溯源、融会贯通、全面系统、遵循规律地思考问题,始终做到对工作心中有数又有术,力戒认识简单、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束手无策。要倡导人们有视野。深刻认识内外合作新态势,深刻领会市委部署新体系,深刻把握本职工作新动向,着眼发展看当前、站在全局看局部、把握市情看工作,跳出传统思维定势下的本位主义、本本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使每个人的工作跃然提升质量和效能。解放思想要有博大胸怀和敢于担当的勇气。政协人要率先实践解放思想,开展学习查摆剖析暨理论研讨活动,整改不合适宜的陈腐定势,切实以实事求是和提升视野的新高度谋划开展政协工作。

共筑好快先大发展新伟业,要不折不扣转变作风。作风就是生产力。中国革命重要转折中的,确保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并影响至今。为打造率先突破和长盛不衰的落实力,我们就要掀起作风建设新变革,让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迸发。要倡导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理念,建立健全奖惩严明的管理制度,以制度夯实作风建设。要倡导以强化考核、一票否决、末位淘汰等铁硬措施,推动精神振奋和思想转变,扭转不思进取、碌碌无为和责任淡漠。要倡导坚持公开晒权和民主评议,严厉惩处吃拿卡要和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切实优化发展环境。作风坚实自团结、作风涣散失团结。各协商层次要率先推进机制改革,积极弘扬干事为荣、无能可耻理念,带头敬业和实干,切实以转变作风的新姿态,筑就更紧密的团结、更快速的发展。

共筑好快先大发展新伟业,要全心全意依靠群众。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人民群众是真英雄。建设国际化窗口城市和特殊经济区,惟有群众众手创造能实现。要倡导以和谐保障和民生优先战略为标尺,安排部署和开展工作,确保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真正赢得民心顺、人心齐。要倡导深入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引领发展的构思和部署,转化为人民群众共同理想和意志。要倡导沉入基层,务实宣传解释说明政策,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长远和当前、整体和局部,一心支持用发展来解决难题。要倡导真心听取群众意见,扎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切实推进民生建设。人民政协根基于人民、血脉在人民,具有开展群众工作的特殊优势。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把服务民生作为最大价值取向、最高目标追求和心头第一牵挂,切实做到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要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围绕群众思想困惑点、不同利益交织点、现实矛盾易发点,积极开展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稳定人心工作。要更加关注困难群体,以义为先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真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伟大的事业需要坚实团结和拼搏。让我们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抢抓特殊经济区建设新机遇,和衷共济、奋发作为,用心血和汗水筑就好快先大发展暨国际化窗口城市和特殊经济区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