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实地观摩会主持稿

时间:2022-01-06 10:16:00

重点项目实地观摩会主持稿

同志们: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应对金融危机,实现“三保”目标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前段时间,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过两次重点项目汇报会。今天,再次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全县十大社会重点工程进行观摩,目的就是查看进度,相互交流,督促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重点工程圆满完成。从我们今天的观摩情况看,多数开工项目进展顺利,效果明显,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包项目领导和各承办单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根据会议安排,下面,请县委书记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刚才,书记对今天的观摩进行了很好的点评,既客观公正,又切中要害,分析得很透彻,既总结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又对今后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下去以后深入思考,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抓出实效。下面,就如何贯彻好胡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我再讲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抓项目。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重点项目实地观摩为契机,按照县委提出的“定目标、抓管理、促发展”总体工作思路和胡书记今天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促发展的基础,作为应对危机、战胜困难的关键,作为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抓手,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主线贯穿始终。坚持一切工作都要为重大项目建设让路,做到重心向项目转移,力量向项目集中,财力向项目倾斜,凝神聚力,群策群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最大程度地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势拉动作用。

二是强化责任抓项目。要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各包项目领导要充分发挥协调牵头作用,多到工地问一问,听一听,看一看,指导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主管部门要抓好督促落实,推行“十天一询问、半月一简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小结”的动态管理办法,对项目进度做到心中有数。发改、经贸、农办等部门要关注投资动态,吃透上级政策,积极帮助项目单位做好立项、申报、对接及完工项目验收、销号等工作,树立我们临猗人讲诚信的良好形象,为以后的项目争取工作打下好的基础;项目责任单位要以对临猗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施工,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反馈,如实报告,不延误时机,不耽搁进度,不影响大局。

三是又好又快抓项目。在项目建设中,要做到三要。一是要保证质量。项目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坚持阳光操作,公开透明的原则,要在招投标、选材施工、检查验收等环节严把质量关。责任部门要树立这样一种理念:谁最有能力、谁最讲信誉、谁最会省钱,就让谁干,坚决杜绝人情工程,保证每一分钱的投资都用在实处,保证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检验;二是要加快进度。要按照“成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完工项目抓达效”的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保证重点项目如期完成,发挥效益;三是要优化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说临猗话,办临猗事”,多换位思考,多设身处地,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对项目建设中的用电、土地、资金、环评等问题,要在政策范围内打开绿灯,提供方便,真正让部门权力成为临猗发展动力。全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在全县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保证早日达产达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