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秋种工作大会主持稿

时间:2022-10-24 08:49:00

县秋种工作大会主持稿

同志们:

刚才,我们一起参观了秋种现场,现在接着开会。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级班子有关领导,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农业的副书记,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秋种工作会议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加快全县秋种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秋种工作任务。

会议进行第一项:由作典型发言;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县农业局就秋种业务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进行第三项:请李县长讲话;

今天会议的议程就结束了。刚才,介绍了秋种工作经验;县农业局局长提出了加快秋种具体工作意见,最后李县长作了重要讲话,李县长的讲话,肯定了前段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希望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昨天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排涝救灾和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级要迅速做好排涝救灾,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的损失,全力打好保秋收、不保秋种的硬仗。下面,就贯彻落实好这次现场会议精神,切实加快秋种进度,我再强调三点:

一要领会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抓好秋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秋种工作对于全县农业工作乃至整个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刚才,李县长已经非常全面的讲了,希望大家一定要正确认识,以实际的工作行动来高度重视秋种工作。时间不等人,现在离“霜降”也就还有天的时间了(月23日霜降),到了秋种的关键时期,从季节和天气、土壤的实际情况来看,也是最佳时期。各级各部门都要再打紧板,加快行动速度,迅速掀起秋种高潮。

二要为秋种搞好全方位的服务,全力加快秋种进度。各级各部门近期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秋种工作中去,特别是涉农部门和乡镇包工作区、包村的脱产干部,更要深入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督查,为农户搞好技术服务。要激发各级开展秋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齐心合力抓秋种的良好氛围。

三要在抓好秋种的同时,搞好结构调整工作,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全县各级要把秋种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来抓,做到领导有组织,落实有措施,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在结构调整上动脑筋,要围绕抓“早”、“推”、“调”、“转”的工作思路,把秋种工作与明年的烤烟生产、与畜牧产业的发展、与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与农产品商品基地建设、与市场需求紧密的结合起来,引导农民按照市场需求和当地优势条件,搞好家庭种、养、加为主要内容的工副业,统筹兼顾地抓好各项工作,通过调整,调出规模,调出效益,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