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讲二评三公示促进会主持词参考

时间:2022-08-25 03:28:00

一讲二评三公示促进会主持词参考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这里召开镇(街道)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一讲二评三公示”支部书记会。今天会议共有四项议程,根据工作安排。一是各位支部书记开展讲述,二是党支部书记之间开展互评,三是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组组长)对党支部进行点评,四是进行优秀评比。下面逐项进行。

为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区委的有关精神。区已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推行“一讲二评三公示”

先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一讲二评三公示”年月日,下面。针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着“氛围有点凉、内容有点空、工作有点软、推进有点疲”等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决定从月起,全市创先争优活动中全面推行“一讲二评三公示”以此激发各级党组织争创先进、党员争当优秀的内在动力,确保活动到人头、能落地、全覆盖,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一讲二评三公示”指党员每月向支部、支部每两月向上级党组织讲述汇报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支部每月对党员、上级党组织每两月对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定期公示评比结果。主要包括:设岗定责、任务到人,依责承诺、明确要求,日常记实、据实讲述,逐人讲评、具体逗硬,公示结果、树立典型等五个关键环节。

首先,各位支部书记对照“五个好”标准,讲述上两月参与活动的情况,每人讲述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讲述毕)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支部书记开展互评(可指出其他支部工作不足和努力方向)。

(互评毕)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领导(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组组长)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点评。

(领导点评毕)

会议进行最后一项议程,开展优秀党支部评比。

(组织专人发票、收票、统票,根据得票多少,按15%比例确定优秀党支部名单)

年以来,最后还强调一件事情。经过市里和区里的多次民意调查,发现群众“三项制度”知晓率不高,利用这次机会,再给大家讲讲什么是三项制度”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三项制度”党建的创新举措,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具体是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周一次接待群众、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每年两次进家入户走访群众、群众意见定期办理反馈等三项制度,简称“书记接访、成员走访、办理反馈”下面,请大家观看区里制作的三项制度”专题片。

至月获得优秀的党支部是本次评比结果将在党委(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一讲二评三公示”展示台》上公示。请大家按照领导在点评中提出的要求,同志们根据民主测评结果。认真查找不足,增添措施,鼓足干劲,下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观看毕)

刚才,大家已经观看了专题片,对“三项制度”也有个直观的了解。希望大家一是要做“三项制度”的明白人,真正弄清楚“三项制度”的内容和要求。二是要做“三项制度”的排头兵,不折不扣地落实“三项制度”的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要做“三项制度”的宣传员,积极向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让大家明白:村(社区)干部每天在村(社区)办公室办公,接待群众;村(社区)干部每年至少到家里面去看了两次;大家让村(社区)干部办的事情在规定时间内给办了或者回复了,这就是村(社区)干部在落实“三项制度”。四是要做“三项制度”的监督者,监督村(社区)干部扎实落实“三项制度”,切实让“三项制度”成为基层干部的刚性职责和硬性要求。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