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学习日报告会主持文稿

时间:2022-07-15 10:13:00

全区学习日报告会主持文稿

同志们:

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届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要害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心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个年规划的建议》。《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制定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二个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害阶段,也是江苏总体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阶段,更是我区实现“两个率先”的历史进程中承前启后的要害时期。我们将面临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战略机遇期。

月下旬,我区在开发区召开了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研讨会,如何开启我区“”发展新征程,对于贯彻落实届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抓住和用好这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下一个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具有决定性意义。

为此,在今年最后一个全区建设学习型城区“学习日”里,我们举办“学习届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之二,特地邀请了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教授来为大家作《期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的专题辅导报告。教授是我们人,他曾获“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多项部级荣誉称号,是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非凡津贴。曾担任理工大学会计商学院客座教授,还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经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经济学家》杂志副主编,中国《资本论》研究学会副会长等职。教授在经济运行机制、经济发展和宏观经济的理论和政策研究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下面就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洪教授为我们讲课——(热烈鼓掌)

……………………………

同志们,刚才教授就时期全国和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紧密结合高新区发展的实际,做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出色报告,报告对我们以全球的视野和创新的思路来谋划新时期的发展,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正确有效应对各种挑战,抓紧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科学发展、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应该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紧密联系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紧密联系“”开局之年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思路、全力突破,掀起我区开放开发跨越发展的新高潮。

最后,我提议: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教授的出色讲课表示感谢——(热烈鼓掌)

本次报告会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