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入学发言范文

时间:2022-07-12 03:15:00

迎新生入学发言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丹桂飘香时。很高兴能够参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级本科生迎新大会,一年一度秋风劲。石磊,来自基地班。金秋送爽,九月广州旖旎风光中,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我学院,此,谨代表学院全体高年级本科生,向各位新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踏入了中大的校门。从对学科的一无所知到现在得心应手,看到想起了去年的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和憧憬。从社团的干事到学生干部,数计院一年教给我绝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缜密的思维方式和对人生的思考。这一年中,有过迷茫,也有过困惑,就连是否继续学生工作也有过动摇,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了属于我选择,形成了以“学习为主,工作为辅”生活模式,也对接下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晰地规划。

确有很多东西需要你去经历,大学。值得你去思考。但作为你学长,要告诉你历史已离你远去,不管是辉煌亦或是昏暗,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想答案只有四个字,那就是求真务实”题目需要大家潜心地去想,学问需要大家踏实地来做,切勿好高骛远,一分耕耘,就肯定会有一份收获!

要告诉你大学的校园生活并不像有的人想象中那般轻松自在将开始一段独立于父母依赖于同学的新生活。这里,作为你学长。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同窗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这里,没有老师拿分数“逼迫”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同学间友好的明争暗斗”这里,没有人会督促着你按时上课、按时完成作业,更多的一颗颗勇于挑战的心对学术高地发起一次次的冲击。

要告诉你良好的开端是胜利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作为你学长。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才可能漫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干飞得更高,才干飞得更远,才干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境界。其实,本次数计院回迁南校也正是大家放飞理想的一个机遇,增加了与教授和研究生的接触,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资源有待大家去挖掘、去利用。想说,校区在变,环境在变,不变的数计人敢于拼搏、永不服输的心!

要告诉你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作为你学长。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毅力,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终究只有经历风雨,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揽万卷文集,长风破浪会有时。汲白代精华,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数计院灿烂的明天!请记住:今天你以数计院为荣,明天数计院以你为傲!祝大家在校园中的每一天快乐、幸福!

谢谢!新学期迎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