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工作大会主持词

时间:2022-07-07 09:03:00

区审计工作大会主持词

同志们:

这次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是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年全区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的各项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全区审计工作的新局面。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区级班子有关领导,区直各部、委、办、局、局级事业单位、上级驻单单位及小型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内审科长、财务科长,各乡镇乡镇长、财政所长、经管站长。

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会议纪律,集中精力把会议开好。

会议进行第一项:请区长助理、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同志传达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进行第二项:请区审计局局长同志讲话;

会议进行第三项:请区长同志作重要讲话。

同志们,到这里,会议议程就全部进行完了。以上,区长助理、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同志传达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区审计局局长同志作了工作部署,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对年全区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对年全区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会议要求,切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就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问题,我再强调以下三点:

一要认真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会后,各乡镇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区直各单位要召开党委会、党组会或领导办公会,认真传达这次会议的内容特别是区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全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此基础上,各级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同志对今年全区审计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每个乡镇、每个部门、每个单位都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实事求是地确定各自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二要认真落实审计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全面完成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审计对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对经济的正常运行和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要突出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三个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审计监督,坚决杜绝出现截留、挪用、私分乱发、贪污浪费等问题,保证其规范管理、合理使用、发挥最大效益。对发现的歪风邪气和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护短,要敢抓、敢管、敢于揭露和查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同时,要认真做好审计决定的落实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全面跟踪检查,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的部门和单位,依法严肃处理,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该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的要坚决移交,确保审计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和相关人员,要自觉地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机关的工作,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地开展审计监督,解决好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开展审计监督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全体审计人员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重任,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严以律己,秉公办事,敢于揭露和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审计工作纪律,教育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严格执行审计准则,遵守审计纪律,依照法定程序和权限实施审计监督。要从长远着眼,抓好审计机关的基础建设,加强知识更新和业务培训,开展理论研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促进审计工作的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