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书屋读书知识竞赛活动讲话稿

时间:2022-03-10 03:59:00

职工书屋读书知识竞赛活动讲话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经过雨水洗礼的环江大地格外清爽亮丽,在这亮丽芬芳的毛南山乡飘来了阵阵书香!昨天,盛大而热烈的2010年中国·毛南族分龙节活动刚刚落幕,今晚又迎来全市“职工书屋”读书知识竞赛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真是好事连连激情不断。作为东道主我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在此谨让我代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四家班子和全县40万各族人民,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今晚活动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勤奋学习、积极读书的参赛选手和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筹办竞赛活动的单位和工作人员,向关心、支持本次活动的各位朋友,以及前来加油助威的各位观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读书改变命运,书香点缀人生”。读书是一个人接受教育、发展智力、获得教养、提升素质的基本途径,更是一个民族传承文明和发展文化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其国民读书与否直接反映其社会的文明程度决定其国力的兴衰。在广大职工中开展读书活动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政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理论政策水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举行“职工书屋”读书竞赛活动,既是对全市开展职工读书活动的大检阅,也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职工精神风貌的大展示,更是进一步推进职工读书活动深入开展的大动员。

本次竞赛活动在环江举行,我县受益非浅,相信全县干部职工一定以此为契机充分激发勤学、勤读、勤思的热情,迅速掀起并持久保持读书学习的热潮,大兴科学之风文明之风,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和文明风尚积极推动“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深入开展,为我县经济社会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思想保障。

最后,预祝本次“职工书屋”读书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所有参赛队员都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