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计生工作会议主持词

时间:2022-08-27 03:17:00

计生办计生工作会议主持词

同志们,今天的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简单回顾去年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计生专干、各乡镇党委书记、计生办主任。今天的会议有两项议程。

下面进行会议议程第一项,由书记做工作报告。

下面进行会议议程第二项,由县长做重要指示。

同志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开局对全年的工作很重要,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争取主动,切实把这次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下面我再提几点要求:

1、要增强抓好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计生工作一直是我们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今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回去后要尽快召开班子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迅速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把各项工作切实开展起来。

2、要充分认识我县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去年,我县的计划生育工作虽然多次受到省市的表彰,但不可否认,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对后进村的治理还不到位,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对象处理不到位,对计划生育户的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对这些问题如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解决不好,就会造成工作的滑坡和人口出生的反弹,稳定低生育水平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和分析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公务员之家:

3、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尤其是要把计划生育法制化管理、优质服务、综合改革作为全年的工作重点。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在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强化依法管理、深化宣传教育、拓展优质服务、落实优惠政策、推进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突破。要认真研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