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工作会议主持词

时间:2022-08-10 10:59:00

创先争优工作会议主持词

同志们:

现在开会。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开展好创先争优工作的同时,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会议规格高、规模大,请全体参会人员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认真开好这次会议,切实抓紧抓好抓落实。

下面,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作重要讲话。

……

同志们,刚才书记传达了中央、省、市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为明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安邦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做好明年全县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安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层层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上来。要正确把握县内外经济形势,既要看到加快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有利因素,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加快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中央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指导原则,深刻领会又好又快、好字优先的重要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谋划安排明年经济工作,明确我县明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合理配置人力、财力、物力,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快、动则必成,务求实效。

二是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的意识,开拓实干,激情创业,推进全县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力争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切实做到抓早、抓紧、抓实、抓好。发改、经委等部门要在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的基础之上,认真对接中央、省、市产业政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牵头制定明年全县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各乡镇要切合自身实际,思谋图变,充分挖掘本辖区内的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择优发展;各单位要将各项工作统一到为全县经济工作服务的这一中心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三是一定要强化目标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经济工作目标责任的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在明年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照市上下达的工作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尽快进行分解细化,真正做到部门有目标,领导有责任,层层有压力,人人有任务。县目标办、督查室、效能办、经委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县经济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强化日常督查、定期督查,对督查结果要及时进行通报。特别是对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政府实事等重点工作目标,要作为督查考核的重点,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抓出成效、落到实处。公务员之家:

同志们,今年的工作即将接近尾声,元旦马上就要到了,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对照今年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抓紧时间对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尽快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力争实现明年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2008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