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联村公路通车典礼上的贺辞

时间:2022-08-09 11:19:00

老家联村公路通车典礼上的贺辞

尊敬的父老乡亲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共同庆祝家乡的通村公路通车,这是我们村广大村民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盛事、大喜事。

首先,请同意我代表所有工作生活在外地的乡友对通村公路的通车表示热烈的祝贺!公路的竣工,倾注着镇党委、镇政府的关心重视,倾注着村党支部、村委会的辛勤操劳,倾注着全体乡亲的辛勤汗水,倾注着各位在外乡友的无私捐赠。在此我提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村虽然是县城所在地――镇的一个自然村,但是原来的通村土路与县城所在地的城郊村身份极不相称,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条件离城乡一体化、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俗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要发展、修好路”,修路是关系群众生活的好事,是行善积德的好事。所以,修好路、走好路,一直是村父老乡亲们梦寐以求的期盼。

今年,我们新上任的、以我的儿时同学书记为首的村委班子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入春以来,他们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村村通公路的良好机遇,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同心同德,勤俭节约,排除困难,把通村公路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并且实现了奋斗目标。现在,一条平坦、整洁、舒适的水泥路已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成为镶嵌在青山绿水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它的竣工通车,对改善我村交通状况、提升村庄品位、改善群众出行难、拉动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说这条路是一条民心路、幸福路,更是希望路。通村公路的竣工通车,这是村党支部、村委会今年所取得的有目共睹的、了不起的成绩。为此,我要真诚地为村党支部、村委会书记为首的全体班子成员大声喝彩。

衷心希望家乡父老乡亲们,随着通村公路的通车,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勤俭创业,全部摆脱贫穷,早日步入富裕幸福的金光大道、康庄大道。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我家乡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