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婚庆典仪式主持稿

时间:2022-02-11 09:49:00

兔年新婚庆典仪式主持稿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大家好!

阳光明媚,歌声飞扬,欢声笑语,天降吉祥,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在这金秋的大好时光,我们迎来了一对情侣先生和小姐幸福的结合。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二位新人以及他们的家人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接下来我宣布新婚庆典仪式现在开始,好,请我们的音响师奏响庄严的婚礼进行曲,让我们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二位新人登场!

一、婚礼第一项:新人登场鸣炮奏乐

喜临门,喜洋洋。在此良辰美景,我们向二位新人们表示真诚的祝福。从相识、相恋到喜结良缘,你们经历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好了,朋友们。现在,今天最幸福的人已经站在了我们面前。

接下来,请允许我向各位来宾介绍一下今天的二位新人。

1、首先有请新郎官向前一步走。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男主角张建宏先生,英俊潇洒、气宇轩昂,一表人才,相貌堂堂,风度翩翩,神采飞扬。来,上前一步向我们的来宾鞠躬致敬。

2、有请新娘向前一步走。

翘首望,看新娘,美妙佳人人向往,身才苗条似仙女,风姿翩翩似鹤翔,大眼睛高鼻

祝福新郎新娘新婚快乐。中国有句俗话:“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祝福你们,新郎新娘,祝贺你们爱情之树常青。愿你们相新相敬,恩恩爱爱,和和睦睦,白头偕老;愿你们尊敬父母,孝心甘情愿不变,依然是个好儿子、好女儿,这要当个好女婿、好媳妇;愿你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步步称心,年年如意!

衷心祝福沉浸在新婚欢愉中的你们,幸福美满,心想事成!!

二、婚礼第二项:拜天地

主持词:各位来宾,各位领导,从简约精练到永恒经典,精彩演绎出人生中最浪漫的一刻!今天是公元200年月日,现在是北京时间点分。据擅观天象的权威人士说,此时此刻这是成婚的黄道吉日,是个非常吉祥的日子,那么今天哪,我们的先生和小姐怀着两颗彼此相爱的心,终于走上了这庄严神圣的婚礼圣堂!

这正是,才子配佳人,织女配牛郎,花好月圆,地久天长!新郎新娘拜天地——

一拜天地之灵气,三生石上有姻缘;——一鞠躬!

二拜日月之精华,万物生长全靠她;——二鞠躬!

再拜春夏和秋冬,风调雨顺五谷丰!——三鞠躬!

三、婚礼第三项:拜高堂

主持词:水有源,树有根,儿女不忘养育恩,今朝结婚成家业,尊老敬贤白发双亲,接下来是二拜高堂,父母双亲,一鞠躬,感谢养育之恩,再鞠躬,感谢抚养成人,三鞠躬,永远孝敬老人!

一拜父母养我身,——一鞠躬!

再拜爹娘教我心,——二鞠躬!

尊老爱幼当铭记,和睦黄土变成金!——三鞠躬!

四、婚礼第四项:拜谢娘家人

主持词:好接下来拜咱们今天远道而来的亲爱的娘家客人,她们把这一位温柔漂亮的小姐从小养到大,今天呢高高兴兴送到了你们家,在这里咱们首先要向他们道一声谢谢,好,二位新人向咱们今天亲爱的娘家客人深深的三鞠躬: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五、婚礼第五项:向来宾行新婚大礼

主持词:接下来就有请我们的二位新人以夫妻的身份向在座的所有来宾行新婚大礼。请新郎新娘向来自四面八方大街小巷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亲朋、各位挚友、各位大爷大娘、大叔大婶、街坊爷们、大哥大嫂、大姐大姐夫们深深的三鞠躬!首先是我们这边的朋友,——一鞠躬,中间的朋友,——再鞠躬,这边的朋友,——三鞠躬!朋友们,掌声代表回敬啊!好,谢谢。

六、婚礼第六项:夫妻对拜

主持词:接下来是夫妻对拜,二位新人向左向右转,在咱们这里有这么一个风俗,夫妻对拜的时候啊谁鞠躬鞠得越深说明谁爱对方爱得越深:

一拜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白头偕老,风雨同舟——一鞠躬,谢谢您选择了我;

二拜夫妻恩爱,相敬如宾;早生贵子,光耀门庭——再鞠躬,白头偕老;

三拜勤俭持家,同工同酬;志同道合,尊老爱幼——三鞠躬,永结同心!

七、婚礼第七项:庆典结束喜宴开场

主持词:让我们为幸福的恋人起舞,为快乐的爱侣歌唱,为火热的爱情举杯,愿他们的人生之路永远洒满爱的阳光,好,各位来宾,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新婚庆典议式就暂时告一个段落,那么,接下来咱们要进行的是婚庆喝喜酒大赛,今天咱们的老东家准备了一些薄酒淡菜不呈敬意,那么在开局之前呢送我们在座的所有来宾一副对联。

上联是:吃,吃尽天下美味不要浪费,

下联是:喝,喝尽人间美酒不要喝醉。

横批是赵本山的一句至理名言:吃好喝好!

那么最后呢也祝愿我们在场的所有来宾所有的朋友们家庭幸福,生活美满,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