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女结婚典礼祝福致辞

时间:2022-01-18 04:38:00

侄女结婚典礼祝福致辞

今天,天地灵犀,给你们一个幸福吉祥的好日子!

此刻,对于你们两人来说,将是一种幸福、美满生活的开始;对于光临婚礼仪式的所有亲朋好友来说,是共祝佳偶天成的一次神圣见证;对于作长辈的我来说,则想通过这么一封寄语深长的信,表达我埋藏心底深深的爱和永恒的祝福。并在此代你们向光临婚礼仪式的所有亲朋好友致以诚挚的谢意。

清清,虽然你远嫁美国了,我感觉上帝和现实生活待你俩真好,给你们相遇,给你们缘份,给你们真爱,又让你们在这么多期盼、关照、关爱、祝福的目光里牵手,一同走进自己选定的婚姻圣殿。

你们要惜福,这是天赐良缘,这意味着水到渠成、瓜熟蒂落,两个相知、相恋、相爱的人完成了心与心的交换,在美好的世界中选定了你们自己最中意的共同世界。

此刻,作为爸爸妈妈和姑妈,我们的内心情感是复杂的,爸妈生养了你们,掌上舐犊、视若明珠、含辛茹苦,就盼着你们一天天长大,成人,成家。

在今天这个大好的日子里,我们说这些不是要劝导出你们感激的眼泪,我们只是想进一步开启你们感恩的心,希望你们从今往后,每天面对早早醒来的太阳就想:这个世界真好,这个世界对我们真好,总给我新鲜的每一天。因此,你们就用感恩的心去对待世界,对待生活,对待人类、朋友甚至动物,对待你们自己选定的家庭生活。

宝贝儿,如果说你们在婚界所登记是领取了执照,那么,今天的仪式就是一个家庭的开业典礼。此刻我们想凭我们的人生经验告诉你们:爱情是幼儿阶段的情感,爱情的初始阶段—恋爱,肯定是幸福的,但由婚姻走进家庭,爱情就会逐步质变,转化为一种亲情,那种让人心跳的卿卿我我、情意绵绵会被冷酷无情的时间谋杀,取而代之的油盐酱醋和酸甜苦辣。所以家庭是一个很重的话题,家庭有一道围墙,两人共执一把钥匙;家庭是每天重复的日子需要两个人去操持,家庭是一个屋檐两颗自觉地心捆在一起栉风沐雨;家庭是一杯白开水,要靠两双手的调制,喝出千变万化的滋味。

操持得好,寒窑虽破能避风雨。一双筷子,一碗热干面就能撑起恩恩爱爱的日子;操持得不好,豪宅别墅是虚有的摆设,一个人坐在豪华的宝马车里落泪,另一个人衰叹:现在穷得只剩下钱了。

孩子们,我们说这些就是要告诉你们,一开始,不要把婚姻想象得太过美好,婚姻其实是个空盒子。你们要记住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不是联合国的辩论席;家是温情向艰辛和患难讲爱的地方。对男人来说,宽厚豁达是和平鸽;对女人来说,温柔贤惠是杀手锏。记住,征服,有时需要退避三舍的气度。

我们看过婚前幸福,婚后失望。原因在于很多人结婚时,对婚姻有过高的期望值。企盼从此步入天堂,永远得到到富贵,温馨、宁静、快乐。其实婚姻在开始的时候就是一个空盒子。走到一起的两个新人养成一个维护的习惯,就象蜜蜂一样去勤劳地采蜜、酿蜜,互相去给去爱,彼此赞赏,就能从无到有。日后,那个空盒子才能日渐丰满起来。公务员之家

所以对由甜蜜爱情期进入婚姻磨合期,从而力求进入共同责任期的你们,我们作为爸爸妈妈还是要把握这个机遇,向你们一点提示:

**,对于你来说,今天你牵起夏清的手走进圣殿,就意味着你领受了一种责任,作为一个男人,你的另一个名字叫丈夫,你要记住一句话:“执子之手,相携白头”

**,对你来说,挽定了他的手,你就是他一生要读的书,你也要记住一句话:好男人是靠女人去塑造的。

说到这里我感觉自己的话已太长了,今天的目光聚集的焦点应该是你们而不是我们,但孩子新婚大喜、百年好合是我们作长辈的期久心愿。

所以最后还要叮嘱一句,请你们牢记:永结同心,才有心心相印;夫唱妇随,才能珠联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