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流程步骤

时间:2022-08-30 05:54:00

婚礼流程步骤

一.确定主项:确定婚期、预定好酒店、预订婚庆公司及所需项目。

二.典礼时间:确定好时辰后,先确定典礼时间,再根据迎亲路线计算接新娘出发时间;预算叫门、进门、拍照等在“娘家”内时间;预算来回路上时间。

1.根据以上安排约定接摄像师、摄影师、典礼司仪和扎制彩车的时间地点。(为避免到时双方互相找不到,耽误时间的情况出现,一般都在双方都熟悉的地点——婚庆公司接)

2.准备好摄像师所需的掌控灯光的服务人员和摄影师所需的胶卷电池等。(鉴于婚礼的“不可重复性”和“不可弥补性”建议使用高档胶卷电池。)

三.安排人员:根据“娘家”来人和车辆情况安排前去迎亲人员。(在迎亲队伍中应安排专人在:到达娘家、门叫开、车队迎到新娘出发、快到典礼现场时以及有特殊情况时应与家中及时联系。)

迎亲必须:

1.“带队”一至两人(掌握时间、安排照相、与家中总部随时联系);

2.“接客”两人(女,负责一左一右与新娘同坐彩车回);

3.“伴郎”一人(帮助新郎携带新郎新娘胸花及手捧鲜花)。

4.服务人员若干(帮助新郎叫门、“护驾”协助摄像师、摄影师拿灯光电源等。)

5.摄影摄像服务车辆一部(游离于迎亲车队之间,根据摄像师、摄影师取景需要随时超车停车进行拍摄)

家中留守:

1.“总管”(协调时间、安排人员)。

2.“司仪”(指导布置典礼现场、准备婚礼大典的各项工作)

3.服务人员若干(布置典礼现场、鸣放鞭炮等)

四.家中准备:

1.现场布置:

新郎新娘在鞭炮声和婚礼进行曲中从“大红龙凤拱门”下沿大红长地毯进入典礼现场,迎面“立体龙凤充气红喜”,到达后脚下大红喜庆地毯,面向典礼方向是“粘刻有新人名字的大面积彩色喷绘喜庆大背景”,背景下一张“喜台”铺“喜庆桌布”上有“喜糖、喜烟、瓜子、糕点等红纸铺就的盘子,及鲜花烛台等装饰。两边放置椅子两把,分别坐着“喜公公、喜婆婆”。司仪、摄影、摄像、灯光提前就位。司仪宣布典礼开始。

2.典礼准备:

“鞭炮鸣放”迎亲车队回来时鸣放、新人入典礼现场时鸣放、典礼结束新郎新娘入洞房时鸣放。(如有彩花礼炮一般在司仪宣布典礼开始时和典礼结束新郎新娘入洞房时鸣放。)

“主婚人”一位致主婚词。(一般为新郎父亲,家中长辈,单位领导,德高望重者担当,也有司仪代职)

“证婚人”一位致证婚词宣读新人结婚证书。(随意性较大,一般为介绍人,也可幽默感强善言谈的同学、同事等。新人切记:提前准备好结婚证书交付证婚人,并嘱咐不可离开典礼现场。

“来宾代表”致贺辞。(随意,一般为单位领导,或幽默感强善言谈的同学、同事等)

“改口红包”新娘叫新郎父母时,两位老人分别递红包一个给新娘,数量随意)

“交换信物”新郎新娘交换爱情信物。(一般为情侣戒指,但随意性较强如:项链、领带夹;存折、围裙;钱包、大勺等等。皆有不同寓意,但首饰一般都推荐用“装饰首饰”以防丢失或损坏。

“音响设备”司仪的发挥、典礼的效果很大一部分取决于音响的好坏,建议使用专业的演出用大功率音响设备,家中音响虽价格昂贵但侧重于高保真欣赏音乐,并不适合婚礼大典,且搬来搬去也极易被损坏。

“参加典礼”

1.为婚礼大典隆重热烈,也为婚礼司仪更好的调动气氛建议参加典礼人员越多越好最好在设置画面上看不到空隙,参加典礼的人多也同时展示了“新人全家的人丁兴旺和人缘良好”。在征求意见后“娘家人”最好也能参加典礼,毕竟也是自己亲人的喜事,两家成一家人了,一起祝福何乐不为?(但在高兴之余别忘了照顾好带来的小孩子。)公务员之家:

2.为婚礼大典顺利进行,新郎新娘无论什么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喜悦顺和的心情,保证与典礼司仪合作,既不要“腼腆过头”也不可“大方过劲”。

3.新郎新娘父母长辈在婚礼大典进行中不要心神不宁,一定要专注婚礼,其他事项都应放心交予“婚礼总管”及其他服务人员。(要是什么都要自己忙活,那请来的“大总管”和“帮忙的”是来干嘛的?)

4.参加典礼人员特别是年轻的服务人员,要积极协助典礼司仪进行进程、烘托气氛,该“帮忙就帮忙”不必太拘束,“不闹不热闹嘛!”但要切忌掌握好“度”,不要过分,以免伤到新人身心,还要尊重现场的长辈和老人家,爱护现场小朋友避免给典礼造成不不必要的麻烦。

5.如预定了外景拍摄项目,要听从摄像师、摄影师安排指导,放松心情,共同合作,留下一生中最美丽、最动人、最温馨的画面保留永久!

“欢天喜地婚庆服务”衷心祝愿您:新婚幸福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永结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