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送温暖活动主持词

时间:2022-11-18 11:51:19

春节送温暖活动主持词

尊敬的书记,同志们:

今年以来,我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较快发展,城镇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还存在着部分特困职工和城镇弱势群体,他们的基本生活以及就医和子女就学等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这应引起党委、政府及全社会的广泛关注。高港区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成立暨爱心超市自开业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此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使城乡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天,我们在这里齐聚一堂,隆重举行企业家与困难职工结对帮扶仪式。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我区改革发展的成果,确保每一位困难职工都有衣穿、有粮吃、有钱花,欢欢喜喜过大年。区委、区政府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区委书记将作重要讲话。参加今天活动的,有、各镇、街工会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和困难职工代表。今天的结对帮扶仪式有三项议程:一、由企业家向困难职工捐赠帮扶资金。二、请企业家代表和困难职工代表发言。三、请区委王书记讲话。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

请在座的企业家向困难职工捐赠帮扶资金,请困难职工到相应的企业家面前领取帮扶慰问金。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

请企业家代表发言。

请困难职工代表发言。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区委书记讲话。

刚才,企业家向困难职工捐赠了帮扶资金,企业家代表和困难职工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区委书记做了重要讲话。特别是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关于贯彻王书记的讲话精神,我强调几点:

一要充分认识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向困难职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是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要求,也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团结友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直接目的是向贫困职工和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生活保障,使他们过上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高度,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把送温暖活动认认真真落实到位。

二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帮扶工作。要将帮扶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建立健全扶贫帮困的长效机制。要认真排查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倾听他们呼声,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确保帮扶工作有的放矢。要增强群众观念、责任意识、发展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帮扶措施到位,使这项活动真正成为工会为民办事、替民解忧、加深感情、改进作风的民心工程,竭尽全力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充分发挥工会的“连心桥”作用,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扶贫帮困的事业中来,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基本生活、就业、就医等方面的问题;我们还将通过开办多种培训班、用实用好各类活动载体,提高职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真正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所有职工。

三要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困难职工群体的良好氛围。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我区重点企业不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敢于拼搏,自强不息,加快发展,同时也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互助风尚和热心慈善事业等方面体现出了现代企业和企业家的风范,他们几乎都有自己的帮扶结对户,也在有突发性灾难时慷慨解囊。特别是近几年,捐款的企业也越来越多,显示了重点企业和企业家对慈善事业的关爱之心。今天,就有许多企业家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来到活动现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区的困难职工慷慨解难,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政对职工群众的关心爱护,宣传社会各界对困难职工的支持帮助,宣传开展送温暖活动的经验、做法,宣传广大职工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优良品德,努力扩大送温暖工程的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困难职工群体的良好氛围。我们恳请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希望困难职工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在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下,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早日脱贫。

同志们,今天举行的结对帮扶活动,既是直接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送温暖、献爱心”不仅是我们的社会责任,而且是我们的应尽义务,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伸出关爱之手,尽一份责任,送一份温暖,献一份爱心,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安安全全过冬、高高兴兴过年,并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形成人人关心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祝大家新年愉快,事业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